竞技风暴

最后时刻竟亮出罕见怪阵 疯狂穆里尼奥为冠军不顾一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04: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8场不败并保持着961分钟不失球的纪录,切尔西这个赛季的成绩让所有人叹为观止。切尔西缘何能在积分榜上领先12分高居榜首?罗本的出现固然是一个属于斯坦福桥的奇迹,但是不要忘了,荷兰人本赛季还是11场没有上场。数据表明,这期间蓝军的攻击力的确不如罗本在场的时候(平均进球数分别为0.8和2.5),但他们的拿分率却依然惊人,在这其中,穆里尼奥的防守至上的治队哲学成为了切尔西的法宝。

  在谈到自己所创造的不失球纪录时,切赫说:“这首先要归功于球队严格的战术纪律。”本赛季开始前,切尔西先后高价引进了费雷拉和卡瓦略两名葡萄牙后卫,后者与特里构筑了蓝军后防线上的一道铜墙铁壁,而前者则用事实打消了英国人向他投来怀疑目光。此外,加拉成为了后防线上的一名多面手,而向胡特、布里奇这样同样优秀的后卫则只能在替补席上等待机会。此外还有从来不射门的马克莱莱,以及经常回到中线附近拼抢的主力前锋古德约翰森,切尔西的防守能力可见一斑。

  与埃弗顿的比赛为穆里尼奥的思想画上了最好的注解。在对方前锋比蒂早早被罚下后,切尔西的后防线面对的压力已经相当有限,费雷拉和特里频频助攻到对手禁区内,进攻人数的增加让埃弗顿后防线防不胜防,球队的那个进球就是这样的结果。费雷拉低传门前,加拉禁区内打门中柱弹出,皮球正好落在门前无人防守的古德约翰森的脚下,冰岛人轻松推射打进唯一进球。这条后防线已经成为了隐藏在前锋和前卫之后的“隐型杀手”。

  更加令人瞠目结舌的还在后面。最后的20分钟,面对埃弗顿的疯狂反扑,穆里尼奥并没有选择与对手对攻,而是重新穿上了“龟壳”外衣。他首先把攻守兼备的贾罗西克换上场,80分钟以后,他派上了替补席上的两个后卫——格伦-约翰逊和尚未痊愈的卡瓦略。用6名后卫抵挡对手在最后时刻的反扑,这样的怪阵实在罕见!

  6名后卫同时出场最终换来了1比0的小胜和宝贵的三分。进球功臣古德约翰森说:“三分对于白热化之中的冠军争夺战来说是最重要的事情。”而达夫则表示:“现在冠军只有我们丢的份了,这是一场重要的胜利,我们会把压力抛给曼联阿森纳。”对于穆里尼奥来说,一场1比0的胜利已经足够了,无论是对于即将到手的联赛冠军还是马上就要开战的冠军联赛……(杰里)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AFI Mid雷射艺术


air max 95回顾


八款全新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情人节滑雪火热报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