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单飞翼时期爆发第一人 昔日钝刀变身铁血杀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02: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如果说英超本赛季的最大发现的话,那么这个荣誉无疑要授予切尔西的罗本,尤其是当这个不到20岁的荷兰人再次因伤缺阵的时候,切尔西似乎马上变成了另外一支球队。上一轮在自己的主场被曼城0比0逼平,他们立即陷入了无人进球的恐慌之中,而本轮,在被另一块硬骨头埃弗顿强抵了69分钟后,终于有人为蓝军重新打开了胜利之门,这,就是冰岛前锋古德约翰森。

  尽管埃弗顿队38岁的门将马丁像一周前的詹姆斯那样神勇,甚至在上半场中间阶段幸运地用脚挡出了古德约翰森近在咫尺的一脚射门,但对于第70分钟的那个进球,马丁还是无计可施了。蓝军对古迪逊公园的围攻已经让太妃糖到达了即将崩溃的边缘,这是切尔西只需要有一个人站出来轻轻捅破这层窗户纸。这时,切尔西经过一连串的配合后,费雷拉右路低传禁区前,加拉近距离射门打中横梁弹回,守在门前4码处的古德约翰森只需要将恰好弹到他脚下的皮球推进面前的空门,他的工作简单得就像推翻一副已经摆好的多米诺骨牌。

  冰岛人的进球是对包括弗格森和温格在内的所有等着看切尔西笑话的人的最好的回击。古德约翰森赛后说:“我肯定很多人都守在家中的电视机前等待我们丢分,但从上周六开始,我们就已经反弹到了最佳状态。马丁在本场比赛中固然做出了几次梦幻般的扑救,但最后,我们还是收获了进球和三分,这对于这个阶段的联赛来说无疑是最重要的事情。我们只是将所有精力集中到自己的比赛结果上,这同时又会给曼联阿森纳带来更大的压力。”看上去憨厚的冰岛人同样没有忘记把这样的听上去轻描淡写的话送给球队争夺冠军的路上的竞争对手曼联和阿森纳。

  而在比赛场上,刚刚进球的古德约翰森表现得似乎并不是那么自信。在把球踢入对手大门之后,他还是先看了看一旁的裁判和助理裁判,确认了自己的进球有效后,他才与队友相拥庆祝。的确,冰岛人现在虽然以7个进球成为球队的第二射手,但他的上一个联赛进球还是在去年的11月27日客场对查尔顿的比赛中。而在那之后,他跟人们更多的印象不过是屡屡落入对手的越位陷阱,甚至有作为首发前锋却是零射门的比赛纪录。而在那些日子里,他的位置则不断受到队友的挑战,德罗巴伤病未愈便替补出场45分钟,凯日曼被安排主罚点球,尽管穆里尼奥嘴上不说什么,但冰岛人的确感到了自己所面临的信任危机。

  而现在的形势则愈发向着对古德约翰森有利的方向发展着。德罗巴复出不久便重新进入了伤病名单,日前连科特迪瓦人自己都承认,他在伦敦生活得没有在马赛快乐;而凯日曼虽然几次被委以重任,但他却将所有的机会一一挥霍。在球队被怀疑陷入进球荒的时候,只有古德约翰森成为了穆里尼奥的救星,更令葡萄牙人满意的是,冰岛人在防守中同样构筑了球队的第一道防线,他在中场的积极拼抢完全符合穆里尼奥防守至上的战术思想,从这点上说,古德约翰森至少已经成为了本赛季切尔西锋线的第一人选。(杰里)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AFI Mid雷射艺术


air max 95回顾


八款全新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情人节滑雪火热报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