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大利媒体爆出惊天秘闻 皇马欲购帕尔马营造帝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10:23 体坛周报

  记者王勤伯报道 先是试图挖走吉拉迪诺,然后是成功挖走萨基,现在,皇马又有了一个新动向:希望完全收购帕尔马俱乐部。据最新一期《慢镜头》周刊透露,皇马高层已经和帕尔马管理层通过多次电话,在转会市场上声称掌握着1.9亿欧元资金的皇马已经不再局限于每年引进一名巨星的传统,而是希望在另一个顶级联赛中拥有一家自己的嫡系俱乐部。

  萨基成为皇马总经理无疑是这桩可能的交易成功的砝码,弗洛伦蒂诺正是在听取了 萨基关于帕尔马现状的完整描述后才动心要收购帕尔马。帕玛拉特集团因为坦济家族案件而崩溃以后,帕尔马俱乐部由政府专员邦迪监管。

  从本赛季开始,帕尔马的注册名从A.C.Parma(A.C是意大利语的“足球俱乐部”的意思)改成F.C.Parma(F.C是英文的“足球俱乐部”的意思),原来的A.C.Parma是现在的F.C.Parma的拥有者,这意味着,出售F.C.Parma的收入将用来偿还A.C.Parma的部分债务。

  帕尔马的不少债权者在不久前主动放弃了部分债权,因此帕尔马的债务得以从3亿欧元减少到1.82亿欧元,这点变化也加速了邦迪要把帕尔马尽快出售的决心,他在意大利部分媒体和国际财经大报《财经时报》上刊登了帕尔马寻找买家的消息,并且标价为3000万欧元。

  3000万欧元的收购价对皇马来说绝对是个小数,这个数字还不足以买到罗纳尔迪尼奥这样的顶级巨星,更何况帕尔马是一个固定资产和品牌价值达到3600万欧元的俱乐部。

  《慢镜头》透露,如果皇马拿下帕尔马,吉拉迪诺将不会被出售,以避免加强皇马在欧洲赛场潜在对手的实力。同时,帕尔马将被当成是皇马青年球员的训练基地,波尔蒂略等人可以在这里找到位置。这种做法,或许是对弗洛伦蒂诺“齐达内+帕文路线”中最失败的帕文部分的补救。

  目前已经公开表示兴趣的投资者当然不止皇马,例如鞋业巨子勃雷加托就希望买下帕尔马,以便和同行业首要对手、佛罗伦萨老板德拉瓦莱竞争。帕尔马方面已经放弃了对俄罗斯等国家的新贵们的期望,因为这些财源很难保证长期的稳定经营,很可能最后是让俱乐部人财两空,造成对当地球迷更大的伤害。

  皇马若是成功收购帕尔马,将是2005年世界足坛的头号新闻。但这也是近年来欧洲足球寡头化的趋势所导致,此前曼联等俱乐部就已经在比利时等二流联赛大力扶持自己的“联营俱乐部”。

  而帕尔马本身也曾属于这样一个足球帝国的一部分:帕玛拉特集团鼎盛时期,坦济家族曾在世界各地大肆赞助当地球队,形成一个庞大的帕玛拉特网络,仅仅在南美就包括帕尔梅拉斯(巴西)、佩纳罗尔(乌拉圭)、博卡青年(阿根廷)、天主教大学(智利)等多支著名球队。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