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时隔多年桑普终出曼奇尼传人 弗拉奇30岁依然有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14:51 《足球》报

  特约记者陈晶晶报道 6年前,名不见经传的弗拉奇从家乡佛罗伦萨来到了当时还身处意乙的桑普。当主教练卡尼将10号球衣给了他时,许多人感到不理解,对于桑普来说,这个号码意味着责任,曼奇尼当年身披这件球衣的身影曾是球迷心中的经典,而这样一个因续约问题而与前东家闹僵,并被排除出主力的弃将又怎能担当得起如此重任?

  弗拉奇与桑普的爱情故事就在争议中开始的,如今弗拉奇说:“我是佛罗伦萨人, 但我在这里(热纳亚)生活了6年,热那亚和桑普早已印入了我的心里。从这里我得到了太多,我也希望能同样回报给她。”

  他这么说,也这么做了。在代表桑普多利亚参加的两年意甲比赛中,身高只有1.72米的弗拉奇一共打入了18个球。去年11个,而在本赛季的20轮比赛中,他已有7球入账,成为队内的头号射手。

  弗拉奇与俱乐部的合约于明年6月到期,尽管球队还没有做任何表态,但弗拉奇已经首先做出了姿态,他希望能一直留在这里,在这里结束自己的足球生涯。生性顽皮的他没忘了补一句:“不过我是不会给桑普多利亚打折的。”

  到了4月份,他将年满30岁,但又有什么关系?正如弗拉奇自己讲,他的青春才刚刚开始。在周一球员们的休息日,坐在《米兰体育报》记者面前的桑普10号侃侃而谈,他的错误,遗憾,梦想……

  年轻时,他充满灵气,球在他的双脚间随心所欲;如今,感谢老天改变了他的性格、理想等等一切的同时,却慷慨地留下了10年前的天分和想像力,他可以面对镜头坦然地说:“我曾错过,那些我都不否认。”他不再如年轻时那般冲动,只有当听到别人将自己称为桑普领袖时,他才会毫无留情面地挡回去:“胡扯!我知道,没有球队,我什么都不是。”

  这并不是弗拉奇故意谦虚,年轻时他曾不可一世,但在热那亚,他学会了做人,他知道作为球员总会遇到挫折,不能总拿教练当挡箭牌,“如果一个人不能上场,一定有原因。那么我会努力找到答案。”弗拉奇的过去令许多人想起了如今的卡萨诺,众人的呵护下他有些找不到北:“我骄傲自满,认为所有人都很喜欢我。这是我最大的错误。”不知天高地厚的他终于吃到了苦头。

  1999年,在上帝的安排下,弗拉奇来到了桑普,这便是如今佛罗伦萨球迷口中的“事故”,而桑普支持者所津津乐道的“故事”,弗拉奇本人将这称为运气,他说主教练诺维利诺的“大棒政策”让自己始终保持清醒:“这里给了我一切。俱乐部信任我,人们喜欢我。我只能说谢谢,并用场上的优异表现回报他们。”

  30岁,他依然有梦,“我只从电视上看过欧洲杯,希望有天我能在更近的距离欣赏她……”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