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05之夏成为托蒂十字路口 米兰双雄还是罗马皇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14:59 《足球》报

  特约记者陈晶晶报道 面对索要签名的支持者,托蒂还能显得非常平静,似乎忘记了在锡耶纳发生的不快。罗马的电视节目请到了他、卡萨诺以及执法罗马同锡耶纳比赛的裁判莫尔甘蒂,托蒂微笑着问裁判:“周日还是你吗?”裁判开玩笑道:“我总是给你们带来好运。”顽皮的是卡萨诺:“那你该不会还因为烟雾中止比赛吧?”三人同时放声大笑,莫尔甘蒂告诉这两位球员:“我在来罗马的飞机上碰到了意大利小姐克里斯蒂娜,我问她是否想认识你们,但她回答说自己属于尤文。”

  罗马的天空在笑声中晴朗了几分,托蒂尽管没有说自己会收回当时的气话,但起码可以肯定,即使他最终离开罗马,原因也不只是上周四晚与罗马球迷的冲突。

  他可以面对批评声,但他无法接受自己人的侮辱。托蒂说出的“离开”令意大利的天空迅速变为悲喜两重天:早已对他垂涎的众多豪门欣喜若狂,纷纷发出邀请;罗马俱乐部和众多铁杆球迷则在不遗余力地挽留托蒂,不论是社会名流,还是普通支持者,甚至是议会都在为罗马队长的前途问题争论不休。

  尽管托蒂表示,球迷的侮辱给他造成了巨大伤害,心中的伤口永远也无法愈合,可抬起头来,他也完全有更多的选择,皇马、米兰、国米……但大多数球迷和媒体依然认为,托蒂最终会留在罗马,理由很简单,他爱罗马。正如一名球迷所说:“他有理由生气,但不该离开,他属于罗马和罗马队。”

  这一点,德尔内里很有信心:“作为球队的象征,受到这样的攻击当然会难过。但一切都过去了,他恢复了平静,也不想着走了。”德尔内里安慰球迷无需担心:“转会与否,取决于他本人,以他的水平当然会有许多俱乐部感兴趣,但我认为,他离开的可能性是0%。”

  在托蒂的足球生涯中,28岁的他仅得过一次联赛冠军和一次超级杯冠军,如果换个东家,也许他头顶上的冠军头衔早已多了几倍。未来的罗马还会强大吗?托蒂从没有停止过思考这个问题,但仅凭他一人之力,根本无法撑起首都沉重的天空。罗马的明天在哪里?没人能给他答案。

  俱乐部的暧昧态度令托蒂感到迷惑,他的合同2006年即将到期,俱乐部早已提出了续约一事,年薪依然是如今的500万欧元,选择方案有两种:签三年,之后去别的俱乐部;或是五年,在罗马退役。托蒂的回答很简单:“如果罗马依然强大,我不会离开。”但显然,森西无法给他一个明确的答案,尽管财政危机有所缓和,但需要花钱的地方依然一大堆,俱乐部现在最关心的,是卖掉卡萨诺还是蒙特拉以缓解紧张的财政。

  皇马一直对罗马10号紧追不舍,主席佩雷斯对托蒂的欣赏由来已久,而球员本人也曾明确表示,如果离开罗马,第一选择是国外,皇马当然是个最佳选择。而在国内,米兰双雄也在为得到他而明争暗斗。

  对托蒂来说,2005年注定会是特殊的一年,续约罗马或是去往别处;结束与耐克公司的合作,选择另一家体育用品公司;还有六月份,他和女友布拉茜计划中的婚礼,弗朗切斯科有太多事情需要考虑。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