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萨维奥拉:选择摩纳哥没错 小罗纳尔多才是独一无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10:16 体坛周报

  本赛季,巴萨的复苏势头令整个欧洲为之侧目,在巴萨迅速成为传媒焦点的同时,一些被边缘化的巴萨球员也不该被忽视。比如萨维奥拉,去年夏天的最后时刻,他“意外”地被租借到了摩纳哥。对这位实力与名气都不该如此“厄运”的阿根廷人来说,这场事业的低潮来得太突然。不可否认他在摩纳哥这个特殊的城市要去努力寻找生活的新亮点,但他留恋的,依然是巴萨。

  像小孩一样迷乔丹

  在摩纳哥地方居住,总是会有机会发现某个名人出现在眼前,萨维奥拉就有过这样的经历,“我就遇到过一次不可思议的事情。当时我们全队正在平常球队集中的老地方Hermitage饭店里聊天,突然有个队友告诉我,‘迈克尔·乔丹刚刚经过这里。’我听说后感到非常兴奋,因为在我心目中乔丹是体育界里最伟大的人物,我一直拿他当偶像。于是我在乔丹经过的地方一直等着,希望能得到他的一个签名,或是一个合影留念。但是就在我准备开口要他签名时,我又突然决定放弃了这个念头。”

  虽然放弃了这次机会,但“兔子”没有浪费第二次。在一次比赛结束后,他和母亲在附近一家意大利餐馆吃饭,他突然发现乔丹就在旁边一个餐桌上坐着。这次,萨维奥拉通过餐馆老板向乔丹表达了希望合影的愿望,结果他终于如愿以偿,回到自己的桌上,萨维奥拉仍不敢相信发生的一切,并天真地说:“那天,我变回了一个小男孩。”

  尽管一个人住,但萨维奥拉并不会感到孤独,因为这里他已经有了许多朋友,“我经常和一些南美球员聚会,比如贝纳尔迪、切万顿和迭戈·佩雷斯,我们常一起去吃最喜欢的烤肉。虽然我是一个人住,但有他们的陪伴,我不觉得孤独。而且一旦有时间,我还会去巴塞罗那。”

  小罗独一无二

  很多人都将现在的萨维奥拉和上赛季的莫伦特斯相比:两人都是被西甲豪门“驱逐”到了摩纳哥。莫伦特斯曾感慨,没想到自己回皇马还是遇到现在这种糟糕处境——在皇马几乎得不到几分钟的上场时间,然而此前他在摩纳哥还得到冠军杯最佳射手的荣誉。而萨维奥拉现在认为,自己当初的选择并没有错,“从我刚刚到来的那一刻起,我就知道这趟旅行对我的职业生涯将十分重要。我不知道自己能否像他一样成为冠军杯上的最佳射手,但是能在摩纳哥踢冠军杯,这已经十分重要。因此我对自己做出的决定非常满意,我认为自己没有走错这一步。”

  尽管如此,离开巴萨仍是萨维奥拉不情愿的,他自己也说,要是可以留下,自己会很开心,不过,阿根廷人并不消极,“我当初并不希望离开巴塞罗那,因为我在那里有过很美好的回忆。不过,有时候经历一些挫折也不是坏事,它能让人成熟起来。在雅典奥运会期间,我已开始对自己非常没有信心,甚至可以说我的感觉很糟。后来我决定用最好的心态面对它,值得庆幸的是,最终我们获得了金牌,这才是最重要的。”

  国际足联评选罗纳尔迪尼奥为本年度的世界足球先生,作为前队友,萨维奥拉也认为小罗称得上是当今世界最好的球员,“上赛季他已充分证明了自己的水平。本赛季他的表现更加令人瞩目,在其他队友的配合下,球队取得了更好的成绩。罗纳尔迪尼奥绝对是出类拔萃的,独一无二的。”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