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卢森博格上任只烧了一把火 每天“囚禁”巨星9小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1:01 《足球》报

  记者黄奕报道 皇马新帅卢森博格在拉斯洛萨斯足球城的亮相无疑是很隆重的。上周四下午,在布特拉格诺和萨基的陪同下召开完新闻发布会、完成正式亮相后,卢森博格由皇马主席佩雷斯亲自介绍给了皇马一队的所有球员。和佩雷斯一起出席这次新帅见面会的,还有萨基、布特拉格诺和主管足球部的拉蒙·马丁内斯,俱乐部足球部门的领导全体出动,表明皇马十分看重这次以卢森博格上任为开头的大转折。

  在这次仅耗时24小时就达成的交易中,卢森博格以三个关键点说服了皇马高层:执教能力强、善于激励球队、天生的胜利者。在巴西先后带领4支球队夺取了5座奖杯,这证明卢森博格有足够的能力指挥不同球队,激发球员们的潜力。“皇马拥有极其优秀的阵容,现在我要做的是,用严格的纪律和职业精神将上等的技术和实力完美结合起来。”卢森博格面对皇马电视台和网站时显得信心十足,他同时也表示,在与萨基交流并通过自己的初步了解后,他发现自己有很多事要做。事实上,要改变已经混乱了一年的皇马,卢森博格的确有不少必须解决的难题。

  卢森博格首先要面对的,是驯服天王们。作为执教过巴西国家队并带领不同球队夺冠的主帅,皇马高层相信卢森博格的资历可以对抗皇马天王们的自大和目中无人。“在我开始行使权力的时候,天王们所谓的特权就将自动终结。”卢森博格在亮相仪式上这样宣布,这话让球迷和媒体听起来很舒服,不过最终效果如何还不得而知。当年在罗马里奥的问题上,卢森博格体现出他的强硬和坚决,不过斗争的最终结果却是卢森博格对罗马里奥让步,让后者回到首发阵容。而皇马至少拥有六个罗马里奥,何况卡马乔的强硬最终让他自己选择离开。

  卢森博格其次要面对的,是如何带领皇马在联赛中崛起。皇马与领头羊巴塞罗那的积分差距已经拉大到了13分,在连续的打击和糟糕战绩下,就连球员们自己都对夺取联赛冠军失去了信心,因此,卢森博格必须解决球员们的心理问题。在这一点上,卢森博格刚刚带领桑托斯队夺取巴西联赛冠军的经历非常有用。

  而卢森博格需要解决的最大难题则是:如何让天王们找回状态、使整支球队恢复以往的水平。正式执教的第一天,卢森博格就提出了整改计划:一天两练,赛前封闭。具体来说,球队上午的训练以体能为主,中午球员们不能回家,而是在足球城里一起用午餐和休息,下午则进行战术演练。在卢森博格看来,这才是尽快恢复球员体能的最好办法。卢森博格同时也认识,赛前封闭至关重要,因为这关系到球队的比赛心理状态,是彻底改变球员在比赛中行动迟缓、缺乏方向的关键。在执教桑托斯队时,为了备战某些重要的比赛,卢森博格甚至在赛前两天就让球队进行封闭。

  在元旦放假一天后,皇马一队在上周日下午4时30分恢复了训练。从本周一开始,卢森博格就实行一天两练,时间分别是上午10时30分和下午5时。卢森博格表示,这不仅仅是为了备战5日对皇家社会的6分40秒补赛,以及9日的马德里德比,而是自己在到达马德里之后,向球队提出的“纪律、团结、努力工作和敬业精神”这一体系建设的开始。

  一天双练、赛前封闭,这些都是卡马乔当时所向往和追求的,也是皇马前主教练所没有做到的,还引起了球员们的集体反感。现在的问题是,卢森博格能否将他所推崇的全新体系进行到底?和桑托斯不同的是,皇马仅在一月份就要踢5场联赛(包括周三对皇家社会的补赛),以及三场国王杯(如果皇马在八分之一决赛晋级)。在一周双赛的情况下,赛前封闭势必引起球员们的不满,让“娱乐明星”贝克汉姆、背负无数荣誉的劳尔、自由散漫的罗纳尔多和卡洛斯以及恋家的齐达内、菲戈一天有9个小时完全被“囚禁”在足球城里,想想也觉得不可能。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