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乌克兰之死毫不冤枉 矿工两杰竟曾是AC米兰眼中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09: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天时、地利、人和,顿涅茨克矿工在主场如愿拿下三分,获得了一张“宝贵”的联盟杯门票。巴萨则打了一个全赛季最难看的上半时,零下五摄氏度的气温怎么样,温度不应该成为巴萨的借口。顿涅茨克的两大功臣哪个也不是乌克兰人,矿工三杰之一的阿加霍瓦来自尼日利亚,策动两次进球的马图扎伦则是巴西人。

  阿加霍瓦本场的表现绝对无愧自己CM妖人的称号,在疾风暴雨的上半时,这道黑色 闪电告诉人们,原来我不只只会空翻来的。阿加霍瓦成名于02年的世界杯,当时只有20岁的他在对瑞典队的比赛中攻入一球。不过人们印象更为深刻的是他进球后的连续六个空手翻,那个进球倒显得不太重要了。

  顿涅茨克的进球来自第14分钟,马图扎伦后场40米直传越过普约尔和纳瓦罗,好个阿加霍瓦,他直接得球,硬是在后有普约尔的情况下冷静的用右脚轻松的将球卸下,赶在纳瓦罗封堵之前,用左脚轻挑,瓦尔德斯只能望球兴叹。8分钟后,阿加霍瓦再演好戏,他接到莱万多夫斯基的横敲在门前包抄捅射成功。两次射门一次晚上是凭借速度和技术,另外一次则展现了一名射手的出色的“嗅觉”,能在巴萨的门前独中两元,本赛季还没有球员能做到这一点,可他就做到了。难怪进球后他的跟头翻起来也那么带劲。

  至于另外一名功臣,马图扎伦,关心意甲的球迷不应该对他感到陌生。上赛季,这名巴西中场还效力于意甲的布雷西亚队,在对AC米兰的比赛中他一人两次攻破阿比亚蒂的十指关。赛季结束后,几家豪门球队阿森纳罗马和瓦伦西亚都对他产生了兴趣。其中尤文图斯甚至差一点就将他招至都灵,只不过最后由于埃莫森的成功加盟莫吉才放弃了引进马图扎伦的计划。令人颇感意外的是,马图扎伦随后以900万欧元的价格来到乌克兰加盟了顿涅茨克矿工队。谈到这次转会,马图扎伦自己说道:“我从来没有看到过一家俱乐部拥有这么先进的设施,即使国际米兰也没有这样的设施。”按照前国际米兰教练卢切斯库的说法,马图扎伦之所以加盟顿涅茨克看中的正是矿工队的硬件。

  马图扎伦总共参加过114场意甲联赛,攻入7球。而来到乌克兰之后,在7场联赛中进球就已达到了4个,在卢切斯库的概念中,马图扎伦是矿工队的攻守核心。本场队巴萨的比赛,他还带上了队长袖标,这对于刚加盟球队仅4个月,只有22岁的马图扎伦来说算是几度的荣耀了。巴西人显然没有辜负这种信任,开场之后场上最耀眼的球员不是巴萨的球星们,而是马图扎伦。阿加霍瓦第14分钟进球的功劳有一半要记到马图扎伦的头上,他在中场准确的长传越过了普约尔和纳瓦罗。而第22分钟的进球,同样是马图扎伦在中场策划将球分到左路,莱万多夫斯基横传,阿加霍瓦一蹴而就。

  “我们配得上这场胜利。”赛后卢切斯库说道,“这个上半时是我们参加冠军杯以来打的最好的一个半场,是我们进入联盟杯的关键。”里杰卡尔德也承认对方的力量、防守都让巴萨的年轻球员感到不适。阿加霍瓦、马图扎伦是卢切斯库手下的两张王牌,假如他们发飙矿工队可以在欧洲走的更远。(JoJo)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