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新铁腰成功转型 欲与两大欧洲顶级中场共铸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00: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经历一个伴随着伤病的赛季初之后,墨西哥人马奎斯已经成为联赛领头羊队中不可或缺的一份子。这位后防大将已经转化为中场来缓解队内的伤病形势。

  他的转化是球队这个赛季最大的发现。他在后腰位置上的自信,长传的准确,还有在和赫塔非比赛中证明的有力的射门,这些都让他在新位置上感到快乐。

  问:巴塞罗那这赛季和上赛季最大的区别是什么?

  答:在心理上。这是让球队改头换面的最主要的因素。现在我们一走进球场就相信我们将会赢下比赛。我们踢球是更有信心和效率。

  问:你在比赛的位置本来是后卫,但是因为球队的伤病成了中场,你在那个位置上感觉更适应?

  答:我不知道。这个问题很难回答,每次我在中场的位置时,我更有自信,感到更轻松。我已经适应了这个位置,每次比赛我都是全力以赴,为球队尽我所能的贡献自己。

  问:是不是在哈维和德科身边踢球让你在中场的位置感到轻松?

  答:勿庸置疑。他们两人的球感非常好,和他们在一起踢球我感到很轻松。战术上他们两人几乎完美,他们是这个位置上欧洲最好的。正是有了他们两个我才这样容易融入新位置。

  问:这么多伤病,球队是否能坚持住?

  答:当你看到有这么多同伴受伤时心里是很难受的。我们是一个团结的整体,这种伤病的消息是对我们影响最大的。但是我们还要像前面的一样赢下比赛,还有要竭尽所能帮助伤员尽快恢复。

  问:球队计划在一月份引进后腰,你认为他的到来对球队有帮助嘛?

  答:这是很好的消息。不只是对我而言,对其他每场比赛都上场的球员来说也是。我们都需100%的适应比赛,这样才能在整个赛季中都有好的表现,特别是赛季末时。如果我们一直有现在这样的表现,新面孔的到来将会对球队有很大的帮助。

  问:你说过你会优先考虑为巴塞罗那比赛而不是为墨西哥那些不重要的比赛。你现在是不是还是这样想?

  答:当然,倘若墨西哥的比赛不是重要的,我优先考虑巴萨。俱乐部付给我工资,对此我很感激。巴塞罗那是我的未来。为国家队比赛的旅程又长又艰难,这没有必要维持下去。国家队比赛之后,留给我的只有疲劳。因此,我不会改变我的想法。

  问:圣诞假期是否能给你们机会休息,你是否欢迎 ?

  答:我希望我们在圣诞节比赛中都有好的表现,休假回来之后,我们将会精神饱满,为冠军而战。

  问:本周一你将前往乌克兰,你担心那里目前微妙的政治局势么

  答:老实讲是有一点担心,但我尽量不想得过多。我们仅仅是去参加一场足球比赛而已。我们希望什么意外也不要发生,我们也尽量不考虑我们身边发生的一切。

  关于达米亚

  由于本赛季大量的伤病问题,里杰卡尔德有时不得不派上了一定数量来自二队的队员,成功帮助巴萨保持领先。对马奎斯来说,达米亚是他眼里的最小的,“他是一个青年人,上赛季也没有同我们一起,但是在他的处子秀里就有杰出的表现,那可是在客场,一个不同的地方比赛。他意志坚定,水平很高,足以抗拒目前的困难局势。”

  (巴塞罗那中文网编译 www.fcb.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