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家队为世纪德比让步 皇马巴萨阵容尚存微小变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16:12 球报

  尽管西班牙国家队同英格兰国家队在本周四进行热身赛,但这却难以彻底点燃让西班牙球迷的激情,因为现在所有的西班牙人都已将注意力集中到周末的国家德比大战上。“在诺坎普,任何一方的失利都意味着对他们自己夺冠形势的恶化”,皇马体育经理、俱乐部历史上的传奇球星布特拉格诺如此说道。

  名宿关注焦点战役

  布特拉格诺的话很有道理,目前两支球队仅仅相差4分。如果巴萨赢球,积分差距将重新扩大到7分,而如果皇马赢球,便相当于和对手拉平了积分,因为毕竟1分的差距在联赛初期实在不算什么。布特拉格诺当年的队友桑切斯也表示,希望皇马可以在比赛中胜出,而且他还预测比赛的结果为2:1,罗纳尔多和菲戈为皇马各入一球。

  不过巴塞罗那的教父克鲁伊夫并不赞同桑切斯的看法,他当然希望巴萨可以在周末胜出,而且更希望看到自己的同胞里杰卡尔德可以献上一场精彩的比赛,“小罗纳尔多和哈维都可能决定比赛,埃托奥的表现也很重要。”有了教父支持,拉波尔塔也在赛前嘴硬起来,“我们拥有一支可以创造历史的球队,我们能够在周末的比赛中胜出,联赛的冠军也必定属于巴萨。”

  国家队为德比让步

  在名宿们的眼中,国家德比必将是场好戏,球迷们也都期待一场经典大战,以至于周中西班牙国家队同英格兰国家队的友谊赛有些冷场,就连球员自己也都更为看重德比大战。埃尔格拉和普约尔因伤缺席国家队,但却在不同场合表示自己希望在德比战中出场。而且有消息说,两人的伤势其实并不严重,之所以选择在国家队休息,就是为了以更好的状态出现在德比大战中。

  虽然有些无奈,但阿拉贡内斯也只能对此表示理解。皇马和巴萨的交锋永远都是关注的焦点,就算西班牙主场迎战世界冠军巴西队,也不会抢走更多的关注。西班牙媒体近来都在炒作国家德比的话题,打开《马卡》、《阿斯》或者《世界体育》,扑面而来的便是国家媒体的大小新闻,而对于国家队的报道却少得可怜。

  首发阵容各存变数

  德比受到关注,是因为两队都拥有大量的超级巨星,而两队主教练里杰卡尔德和雷蒙的斗智也会成为一大看点。里杰卡尔德的球队在上轮刚刚输球,他需要对球队的心理及时作出调整。如果调整得当,上轮的失利只会激励球员在德比中有更好表现,否则则会让球员们背上沉重的心理包袱。贝莱蒂有望复出是里杰卡尔德的好消息,就算巴西人周末无法出场,里杰卡尔德的战术也不会有太多变化,只不过小将达米亚在右边路的助攻将因缺少贝莱蒂而大为减少。

  雷蒙的球队在上周意气风发,6:1狂扫阿尔贝塞特的比赛终于让众星出了口恶气,不过在本周他还是需要在球队防守上多下功夫。不出意外的话,古蒂和贝克汉姆的后腰组合仍将首发,古蒂近来的状态不错,而贝克汉姆复出之后仍是队中最努力的球员,而近来表现不错的欧文却仍会留在替补席上,因为如果雷蒙想赢得比赛的话,他就必须重视防守。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