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尼翻版加扎已到骨髓 英格兰未来希望为何一朝变公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12: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6月,葡萄牙,英格兰国家队诞生一位超级神童,所有表扬声铺天盖地地涌上各种媒体,球迷们高呼着一个名字:鲁尼。

  11月,西班牙,英格兰国家队出现了第二个加斯科因,这一次,鲁尼带着光环来到伯纳乌,带走的确是四面八方的批评浪潮。

  短短5个月,鲁尼怎么了?

  这个问题其实不难解释。连续处在媒体和足球的风口浪尖上,年仅19岁的鲁尼晕菜了。

  从葡萄牙后,鲁尼成了媒体关注的焦点,在小贝和欧文相继离开后,英国的狗仔队们需要挖掘另一块料。相比之下,兰帕德杰拉德太闷,费迪南德坎贝尔太老,埃里克森城府太深,只有鲁尼这块未经雕琢的璞玉值得“培养”。果然,突如其来的媒体风暴迅速把鲁尼和他的未婚妻卷了进来,加上他“不负众望”的招妓事件和“夫妻不和”,这块肥肉就这样进了好事记者的嘴里。

  其实赛场上的鲁尼并没有预期的那样出色,除了处子秀上演出帽子戏法之外,鲁尼的功绩乏善可陈。曼联的持续低迷与鲁尼迟迟找不到最佳状态有很直接的原因,就连经典的老特拉福德大战,鲁尼能吸引眼球的焦点也是一次标准的假摔。在范尼被禁赛之后,曼联不仅被曼城逼平,还败在朴茨茅斯手下,鲁尼难辞其疚。虽然媒体还在一如既往地吹捧他,但是矛盾总有爆发的一天。本周三晚上,伯纳乌成了鲁尼的滑铁卢,他粗野的犯规动作就像一个缺乏缺乏家教的野孩子,大腕的脾气连贝克汉姆都不放在眼里,最丑陋的行为是,他竟然把为纪念利物浦传奇巨星休斯的黑纱狠狠地仍在地上。鲁尼终于惹毛了所有人。

  欧锦赛之后,英伦球迷总是愿意把鲁尼比做加斯科因。除了足球天赋外,事实上鲁尼在本性上也与著名的“坏小子”有相同之处。2002年,鲁尼得到了职业生涯的第一红牌,理由是报复性犯规,随后他出身拳手之家的底子又被挖了出来,2003年,逐渐走进小康生活的鲁尼借求婚机会大搞派对,高调的作风最终埋下了与恩师莫耶斯分手的伏笔,2004年,鲁尼在输掉比赛后流连野店彻夜不归,还被一个女孩控告吵她身上吐口水,几天过后,鲁尼女友过生日,但是双方家庭成员打群架甚至招来了警察。再看看加斯科因,他曾被英格兰球迷推崇为国家偶像,但在一场足协杯比赛中,故意伤人不成反而让自己躺在了担架上,那次十字韧带损伤最终毁了他的事业。酗酒和任性也是让人们记住加斯科因的原因,96年欧洲杯上,加斯科因在庆祝进球时居然摆出了醉汉的形象,随后在格拉斯哥流浪者踢球时,模仿吹风笛的动作激起凯尔特人球迷极大愤怒。

  如此看来,鲁尼真的有可能当上加斯科因的翻版。尤其是在上周三惹恼所有人之后,英格兰媒体再也不把神奇小子奉为国家希望了。连英格兰老队长希勒也毫不客气地批评了锋线小弟。希勒说:“鲁尼有很好的天赋,但是却不用在正道上。他在场上推人,铲人,粗暴犯规,这些都不是一个年轻球员应该有的行为。他肯定会听到许多批评的声音,希望他能吸取教训,并且正式道歉。通过这件事,他应该清醒地意识到,好运和赞美不会一直跟着他。”休斯的前队友约翰说:“鲁尼应该收敛他的脾气了,他是一个爱使小性子的愚蠢男孩。他所做的一切都是对休斯的诋毁。他根本不知道该如何尊重别人。说声‘对不起’太简单了,关键是如何让大家相信他真的能改正错误。”

  好在埃里克森和弗格森终于让鲁尼听到了安慰声音。埃里克森说:“我们经常因为他的精彩表现而忘记了他的年龄,事实上他还是一个孩子,未满20岁,我希望这次西班牙之行让他有所收获。我也是第一次看到鲁尼失去控制,此前他一直表现得冷静和镇定,不过我对他的未来一点都不担心,我相信这只是意外,他一定会复原。”曼联主帅弗格森用另了一种方式鼓励鲁尼,明天曼联将在主场迎接查尔顿得挑战,弗格森已经让鲁尼做好准备。在这个时候,两位重量级主帅的爱护之情将是对鲁尼最大的支持。

  (思宇)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