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关键先生险些无缘比赛 皮耶罗赛前低烧“迷惑”拜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12:53 《足球》报

  记者黄保华报道 和人们希望看到的一样,皮耶罗终于再一次成为了扭转尤文局面的功臣。奥林匹亚球场是皮耶罗的福地,这里有“他的球门”,因为正是在这里,皮耶罗用自己的进球赢得了一个外号——“山地新狙击手”。

  不过,那场比赛对尤文来说却是一场灾难。1997年5月28日,尤文在冠军杯决赛和多特蒙德相遇。来到这里的时候,尤文图斯是满怀信心,因为那之前的一段时间,多特蒙德是 连战连败。那场比赛,Ale并没有首发,因为里皮认为他的伤势还没有完全好。然而,当尤文0比2落后的时候,里皮把皮耶罗换了上去,主教练希望他至少能给球队带来扳平的希望。结果,皮耶罗打入了个人职业生涯最漂亮的一个进球。然而最终的结果是1比3,里皮和皮耶罗痛失冠军杯。

  7年之后,皮耶罗也没有让人失望,在和拜仁比赛的最后一分钟,伊布拉的打门被卡恩挡了出来,皮耶罗抢上补射,结果,“他的球门”没有背叛他。“一上场我就把什么都记起来了,”皮耶罗说,“那次射门,尤文球迷们就坐在那个大门的后面。”

  实际上,在皮耶罗的这个进球前,热拉坦的表现要更加精彩。当他带球到了底线附近时,两名拜仁后卫一左一右包抄了上来。只见瑞典人右脚把球突然向后一磕,一个非常灵巧的转身连人带球从两名后卫中间穿了过去。脱身之后,伊布拉毫不犹豫地打门,而卡恩在扑这个球时再一次犯下了让他遗憾不已的失误。皮耶罗说:“这不奇怪,伊布拉总能做出这些奇妙之极的动作。”卡佩罗也是大加赞赏:“伊布拉西莫维奇让我想到了当年的范·巴斯滕,不过他在对方门前还得更加狠一些。”

  能够再次击败拜仁并且提前晋级让皮耶罗非常满意,对主教练的看法也宽容了许多。“卡佩罗让我一直呆在场上有他的道理,经常让萨拉耶塔换下我也是对的。”在这之前,卡佩罗从来就没有让皮耶罗踢过一整场的比赛,而一个例外却让主教练得到了他最想要的结果。就这样,在锡耶纳和罗马的两场联赛之后,皮耶罗再次成为了尤文获胜的关键人物。

  然而,谁又能想到,皮耶罗在这场比赛本来是很难得到上场的机会的。卡佩罗透露:“我们到达慕尼黑时皮耶罗还是好好的,午餐后,他去了自己的房间,又把队医阿格里格拉叫了上去,结果他的体温是37.3摄氏度。”发烧让Ale无法参加训练,当时卡佩罗已做好了让萨拉耶塔上场的准备。至于皮耶罗,大家都认为他能出现在替补席上就已是一个胜利了。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