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老妇人尤文已成意甲表率 增添更多魅力小世界杯将扩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14:22 球报

  2004-2005赛季意甲扩军为20支球队,而意甲发生的改变决不仅仅是球队数量增加导致比赛密度增大,更多新的内涵使小世界杯变得更有魅力。

  尤文成为欧洲表率

  9轮过后尤文图斯的表现让人有些不敢置信,神奇的斑马获得了8胜1平进20球只失2 球的佳绩,是欧洲各国职业联赛中表现最好的球队。《米兰体育报》统计的前9轮意甲20支球队的分项评分,正是尤文骄人的战绩的证明。从数据中可以发现,尤文的球队总评分是意甲20支球队中最高的,而在各个位置的分项打分中,尤文的前锋,中场,后卫的得分都名列意甲之首,只有门将布冯因前9轮中表现机会过少 ,影响了得分,只能屈居第四。尤文图斯在卡佩罗入主后攻守更加平衡,战术平稳实用却不乏激情,上赛季那支的老气横秋,失误频频的老妇人已摇身一变成为了无坚不摧,而且刀枪不入的“铁娘子”。

  升班马踢出一片天

  扩军后的意甲没有出现如很多人预料的比赛质量的下滑的趋势,相反升班马和以往的电梯常客似乎格外珍惜扩军的良机。升班马们在开赛以来不畏豪门,刀砍斧剁,硬是杀出一条血路,大有将意甲变成他们的游乐场的架势。积分榜上莱切与梅西纳分居三四名,勉强搭上上赛季升级末班车的佛罗伦萨目前位居第六,前十名中竟然有3支升班马,还有莱切这样的老牌意甲过客“舔居”三甲之列。媒体打分的前列充斥着切沃,莱切,巴勒莫这样看似不入流球队,积分排名第二的AC米兰在打分榜上名列第七位与其积分亚军的名次极不相称,而媒体对其的打分,除了卡卡领衔的中场平均分超过6分外,其余位置都不及格,与小球会创造的众多高分相比寒酸不已。新赛季的意甲似乎要由这些昔日的“小菜”们撑起门面。

  老牌劲旅灰头土脸

  老牌强队的表现实在让人不敢恭维,他们在积分榜上的糟糕排名和他们在媒体那里的可怜低分“交相辉映”,上赛季亚军罗马在目前的意甲积分榜上只排第九,拉齐奥竟然连前十都排不进去,上赛季的老五帕尔马竟然跌至倒数第二名,让球迷的眼镜碎裂声响成一片。而媒体的打分尖锐地指出了他们当前存在的问题,罗马在埃莫森等后防主力走后,后防只留下一片空白,5.59的平均分是意甲中最低的,而帕尔马和国际米兰也都是被后防拖累,让前锋的努力化为泡影。江山代有人才出,各领风骚数百年。如果这些“老家伙”们不奋起直追,今后的意甲将不是他们的天下。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