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5种艺术小贝将拍卖 20万英镑善款为聋哑儿童造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15:38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11月4日,伦敦克里斯蒂拍卖行将拍卖25件以贝克汉姆为创作灵感的现代艺术品,主办方希望能够募集20万英镑善款捐献给英国“全国聋童协会”。

  此次义拍是6月份开始筹备的,之所以选中小贝作为主题,是因为主办方觉得小贝是男女老少、同性恋异性恋通杀的万人迷,有利于募捐。通常,艺术家为慈善募捐所捐赠的作品常是旧作,但这次这些英国当代艺术名家听说主题是小贝,几乎人人都有了创作冲动,最 终在短短的时间内上交了新作品。

  最有趣的一幅是大卫·马奇的明信片拼贴画《辣妹与小贝》,该幅作品中小贝面向右侧,而他面对的则是无数个包含着维多利亚脸庞的水珠。马奇表示他的意图是表现小贝和维多利亚是密不可分的偶像组合,而媒体则开玩笑说:“不知道丽贝卡(小贝绯闻女主角)有没有预定这幅画。”

  还有一件作品则是儿童最喜闻乐见的乐高积木玩具,是两英寸高的小贝和维多利亚正在伦敦著名的白立方画廊购买现代画作品的场景。前卫艺术家卡特夫妇则制作了一个装置:要求欣赏者想象一束光照在一颗钻石上所产生的声音。不过,实在不明白这和小贝有什么关系,因为小贝像钻石般珍贵?

  索菲·巴纳德的作品《无题》至少还能让人看懂:一个穿着贝克汉姆7号曼联红色球衣的人坐在小船的头上,凝望着面前的大海。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