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赛季第一次首发却酿败局 AC米兰上了最不应该上的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11:31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现在米兰队中有一个超级替补,不是那个总被安切洛蒂以“保住比赛结果”为目的才派上场的安布罗西尼,而是塞尔吉尼奥。巴西人的替补上场总是带着安切洛蒂改变比赛局面的期望,而且这位33岁的巴西中场最近很好地把握住了机会,表现非常出色。在与巴塞罗那本场比赛前,本赛季塞尔吉尼奥一共出场过6次,5场联赛1场冠军联赛,场场替补,几乎都是比赛最后阶段出场。本场比赛是塞尔吉尼奥本赛季首次首发。

  或许正是考虑到塞尔吉尼奥年事已高,冲刺是他的特长,短时间的上场才更有效果,安切洛蒂才彻底将塞尔吉尼奥放在替补席上,而且是那种很有希望上场的替补位置上。联赛第2轮与博洛尼亚的比赛中,塞尔吉尼奥替补上场后立刻传球给卡卡制造点球。与亚特兰大的比赛中,塞尔吉尼奥补时阶段上场后打进了3比0的最后1球,打破了个人长达21个月的进球荒。上轮与桑普多利亚的比赛中,眼看0比0的比赛快要结束,塞尔吉尼奥、皮尔洛及舍甫琴柯接连被安切洛蒂派上场,塞尔吉尼奥在舍瓦那个进球中功不可没。

  “最重要的是能够改变比赛,当安切洛蒂叫我时,我能随时准备好。我感觉自己的身体状态很好,我希望能够成为一个对球队有用的人。如果别人给你一个机会,绝对不能浪费它,我可不想让主教练失望,”到米兰城已6年了,塞尔吉尼奥当时被称为最好的左前卫,前两年塞尔吉尼奥表现还算不错,尤其是在老马尔蒂尼执教那段时间里,“切萨雷·马尔蒂尼是我见过最好的教练,他最知道怎么样使用我。”米兰德比6比0胜国际米兰的比赛中的1个进球和3个助攻是塞尔吉尼奥在米兰旅程的最高峰。随后塞尔吉尼奥就开始走下坡路,虽然有欣赏他的贝鲁斯科尼主席担保,但球队成绩毕竟决定了塞尔吉尼奥不能胜任主力位置。安切洛蒂也曾希望将他改造为卡福那样的边后卫,但正是因为拒绝左后卫才退出国家队的塞尔吉尼奥在米兰也只客串过几场左后卫。

  本场比赛,安切洛蒂在其他主力前锋都状态不好的情况下,塞尔吉尼奥新赛季第一次首发上场。虽然安切洛蒂赛前坚持自己的打法是442(或4312),但实际上米兰是打了4321的相对稳健一点的双前腰战术。作为双前腰,塞尔吉尼奥鲜有出色表现。比赛中他的位置要比卡卡靠后,重点在禁区线一带活动,卡卡前插的机会更多一些。第14分钟,他给卡卡的一次传球让卡卡有机会单独面对守门员,但卡卡匆忙中抢点射门太正,球被巴尔德斯没收。第74分钟,西多夫上场换下塞尔吉尼奥。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