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森纳5分钟恐慌暴露最大死穴 一人缺阵凸显死亡区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31日07: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短短的5分钟里,海布里在“空袭”中陷入全面恐慌,南安普敦的德拉普如法炮制的攻入了两个头球,让场边的温格一度面如死灰。没有人想到为保级苦苦挣扎的南安普敦几乎找到了攻陷海布里的钥匙,他们一针见血的点出了枪手长久以来的后防死穴。

  第80分钟,南安普敦的角球从左侧开入禁区,中前卫德拉普抢在所有枪手面前跃起头球,皮球硬梆梆的砸入了莱曼身后的网窝;第85分钟,这一次是右路的任意球吊入禁区, 又是德拉普跳起抢点,侧头将球顶入了阿森纳的球门。

  如出一辙的两个失球有些不可思议,但场边的温格却一定清楚问题出在哪里。阿森纳在防守两侧和45度角的传中球时从来都不是行家,他们的球门也因此屡屡被对手敲开。实际上,本场比赛的两个失球枪手早有教训,在主场被博尔顿逼平的对决中,对手先是由中卫贾尔迪接角球头球叩关得手,随后又由费迪南德迎着高球头球摆渡,助攻彼德森攻入了二度扳平的一球。而最近的例子是上周的冠军杯,希腊帕纳辛奈科斯的奥利萨德贝也在同一位置接角球头球得手。在这些时刻,枪手的后卫们似乎只有眼睁睁的看着对方抢在自己身前争到头球,防空成了他们的最大恐慌。

  “我们一球领先,但随后丢球的方式太令人震惊了,”温格赛后说,“我们让他们进球进的太容易了,高球吊入禁区时,我们没有去争抢,对于我们今天丢的这两个球,我感到非常担忧。”

  问题其实和一个人的缺阵有关,本场以及同博尔顿的那场比赛中,中卫坎贝尔都因伤缺阵,结果这让他的替代者西甘和图雷暴露出了缺憾。图雷在拼抢中动作敏捷,转身和回追能力在中卫中极为出色,但他的身高不占优势,且在判断空中球时存在问题,在德拉普两次头球攻门时,人们都看到了他身边图雷的身影,可惜科特迪瓦人拼尽全力跃起争顶,仍然难以拼到落点;西甘则是另外一种情况,在两个失球中,法国人甚至干脆不见了踪影,判断和保护第二落点是他的弱项,对博尔顿让彼德森攻入的进球就是很好的例子。

  不能不提的还有门将莱曼。德国人已经不止一次在防守角球和传中球时露出过破绽,上周的冠军杯,身材不高的波兰前锋奥利萨德贝在小禁区将角球顶入,以及这一次的两次失球,莱曼都站在门线上没有出击,眼睁睁的看着皮球从身边入网。门内技术是莱曼的优势,但在防守高空球上,他却有着难以弥补的弱势。这样,当对手的传中球吊入禁区时,阿森纳的小禁区前就会呈现出一块“死亡区域”,对手的传球击中这一区域的概率越高,枪手失分的可能性也就越大。(丁林)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