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名帅比较曼联阿森纳阵容 一针见血指出红魔最大缺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31日06: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曼联又输了,击败死敌阿森纳带给他们的只是一时的兴奋,在朴茨茅斯的弗拉顿公园,他们发现自己其实没有走出本赛季以来的低迷。上周的老特拉福德之战只是一针强心剂,它不能从根本上改善身体的机能,曼联要想如弗格森所说找回“赢球的习惯”,看上去仍然显得困难重重。

  “这场失利感觉像是脸上被狠狠踢了一脚,在上周的胜利之后我们有了一个好机会 重新反弹,但我们错过了,上周的结果被彻底毁掉了。”弗格森赛后说。能够咬咬牙击败阿森纳,但却在朴茨茅斯面前无可奈何,现在的曼联似乎丢掉了底气,不能干净利落的拿下弱者,不能连续获得胜利,这是任何对联赛有所图谋球队的大忌。

  问题出在哪里?也许病根还在他们的领头人弗格森。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认为,弗格森老了,不再是那个统领红魔横扫英伦的冠军教头了。前阿森纳主帅乔治-格拉汉姆就持有这样的观点,他认为,弗格森的辉煌之路已经走到了尽头。

  “弗格森曾经是英格兰最成功的主教练,但毫无疑问,他的水平在下降。他为曼联打造了两支不同时代的出色球队,现在他想再打造第三支,不过他过去曾经成功过并不意味着如今他还能成功,看上去曼联和弗格森已经走到了一个过程的末尾。”

  鲁尼的加盟令曼联一度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他和范尼组成的锋线威力十足。不过,格拉汉姆却认为,曼联的阵容存在着致命的缺憾,中轴线特别是中场的位置上存在巨大的空洞。“大多数成功的球队建立在强大的核心位置上。门将、两个中卫、一个出色的中场控制家和一个出色的中锋。如果你看看现在的曼联,他们在门将位置上没找到舒梅切尔的接班人,里奥-费迪南德很出色,但他需要一个同样出色的搭档,像托尼-亚当斯、特里或者布鲁斯那样的人。基恩曾是球队的动力之源,但他老了,不再是了,要想找人替代他看起来像是个异常艰巨的任务。”

  “从进攻实力上看,曼联几乎和阿森纳一样强,但他们没有均衡,中后场的基础让亨利、博格坎普、皮雷和雷耶斯能够成为蛋糕上的樱桃,但曼联的前锋,虽然他们本身很出色,但却缺少像阿森纳那样有力的支持,我不认为他们可以在短期内解决这个问题。”

  “曼联的阵容不够均衡,但看看阿森纳,就要好的多。后防四个人提高的很快,也许还不如我那个时代拥有的后防五老出色,但科尔是世界上最好的左后卫,坎贝尔和图雷的搭档坚不可破,中场令人兴奋,前锋则更具实力,他们是一个均衡的整体。”

  格拉汉姆的比较代表了大多数人的看法,弗格森近年来引援上的失衡和后备培养跟不上导致了如今的问题,要想找到答案,靠斯科尔斯、基恩、吉格斯这些老将显然是不现实的,他们也许还能在职业生涯末期的某些比赛中闪光,但要想长久的和阿森纳抗衡,曼联和弗格森还需要把目光投向更远的未来。(xiaohappy)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