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西足协宣布哀悼7天 祭奠猝死球员塞尔吉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16:03 新华网

  新华网巴西利亚10月28日电(记者杨立民)巴西足协主席特谢拉28日宣布,为悼念27日晚在全国甲级联赛比赛中不幸猝死的圣凯塔诺队后卫球员塞尔吉奥,巴西足球界从即日起为其哀悼7天。

  巴西足协宣布,在本周五、周六和周日的进行的巴西全国足球锦标赛甲、乙和丙级第39轮比赛中,将为塞尔吉奥默哀一分钟。圣凯塔诺队周日的比赛推迟到11月10日进行。圣 凯塔诺队与圣保罗队因塞尔吉奥猝死中止的比赛将于11月3日在同一体育场继续进行,踢完剩余的31分钟。这场比赛将对球迷免费开放。

  特谢拉还要求足协卫生部立即与巴西体育医学界和国际足联联络,研究采取避免类似事件发生的预防和现场救治措施。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28日致电特谢拉,代表国际足联和世界足球大家庭向巴西足协和塞尔吉奥的家属表示沉痛哀悼。南美足联当天也给巴西足协发了唁电,并决定28日在阿根廷首都进行的一场南美杯比赛中,为塞尔吉奥默哀一分钟。

  塞尔吉奥的遗体今天上午用包机运回家乡,并将于明天上午安葬。塞尔吉奥遗体的解剖检查结果目前尚未公布。

  据此间媒体报道,塞尔吉奥猝死事件促使国际足联加快讨论减少球员比赛的方案。国际足联计划将球员全年参加国内比赛的数量定为45场,加上国际比赛和国家队的比赛全年不超过73场。(完)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