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塞维力亚成功突破中小板块 卖掉雷耶斯后反而更强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1:40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述评 上世纪90年代的塞维利亚令人羡慕。他们有过马拉多纳、苏克尔等一代名将。在教练席上也出现过比拉尔多、阿拉贡内斯等不少名帅。但那只是光荣的过去,现在的塞维利亚没有大牌球星和教练,但却经过数年的稳扎稳打,已然成为了一支训练有素的铁军,超过了同城兄弟贝蒂斯。

  在竞争激烈的足球领域中,塞维利亚为何能脱颖而出,成为中小俱乐部的样板呢? 这和德尔尼多、蒙奇和卡帕罗斯这3个名字密不可分。

  德尔尼多2002年正式出任塞维利亚主席。但十几年前,他就已经是俱乐部副主席了,有着丰富的领导经验。德尔尼多一心想把俱乐部做大,但受到经济实力的掣肘,这便让俱乐部必须要依靠总经理蒙奇。现年36岁的蒙奇曾是塞维利亚门将,对转会市场有着很好的把握。他的成功手笔便是上赛季只用了300万欧元便引进了巴普蒂斯塔。在圣保罗整个赛季只有3个进球的巴普蒂斯塔,在卡帕罗斯手下却展现出了惊人的进攻天赋。而他最终也凭借20粒进球引来了皇马、巴萨的追逐。如今,巴普蒂斯塔已经成名,蒙奇的下一个任务,就是延长他的工作合同。德尔尼多得意地表示:“今后谁还想动巴普蒂斯塔的话,除非得抢银行了。”

  去年冬天,当阿森纳高价相中雷耶斯时,得到卡帕罗斯同意的德尔尼多和蒙奇果断地将其出售。所获收入一部分用于还债,一部分用于建造球队。现在,雷耶斯在英超春风得意,而塞维利亚也在今夏得以顺利购入马库库拉、雷纳托等实力型球员。上赛季是塞维利亚风调雨顺的一年,球队成绩并没有因为雷耶斯离队而受到影响。相反他们还以联赛第6的成绩闯进了联盟杯。而现在他们则排名第二,紧追巴萨。

  不过,球员买卖并不是塞维利亚唯一的发财手段。俱乐部的另一个小金库便是青年队。目前,19岁的右边锋赫苏斯·纳瓦斯和18岁的右边卫拉莫斯已经引起欧洲豪门的注意。而16岁的左前卫、号称“雷耶斯第二”的卡佩尔也很被看好。对于新秀源源不断涌现的原因,蒙奇解释道:“塞维利亚人很朴实,球队的气氛很健康。孩子的父母们完全相信卡帕罗斯的安排。”目前,卡佩尔等人还没和塞维利亚签订职业合同,但谁能说,在两三年后他们中间不会再出来个雷耶斯呢。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