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甲开赛诞生最大“黑马” 全副武装的塞维力亚真可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1:37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马德里竞技想赢塞维利亚的希望指数是零。”赛前,塞维利亚主席德尔尼多底气十足地表示。他是马竞已逝的前主席希尔的律师,二人关系密切。倘若希尔在世,量他也不会这般“口出狂言”。但塞维利亚最终2比1获胜的结果却证明了德尔尼多决非是狂妄自大。目前,球队在西甲位列第二,仅比巴塞罗那少5分,成为了本赛季开始以来的最大黑马。

  2001-02赛季,塞维利亚在现任主帅卡帕罗斯的带领下重回西甲。三年过后,打法简单但却不失漂亮的他们就已经成为了一朵带刺的玫瑰。这和卡帕罗斯的谦虚有关,因为他始终保持着步步为营的谨慎态度,“谁要是拍胸脯自满,我会把他请出球队。”这样的认真也唬住了马竞的队员。托雷斯就在赛后表示:“我们一直在观望,等被他们打成2比0时一切都已经晚了。”

  奥西奥第10分钟的一次任意球大力施射,巴普蒂斯塔第53分钟时的一次个人突破后大力抽射,就将比分改写成了2比0。这让下半场变成了一场肉搏战。当马竞舍命相搏,最后由巴勃罗混战中攻入1球时,已经是第90分钟了。马竞主帅费兰多一句“这是我们最好的一场客场比赛”掩盖不了球队上半场的怯弱,反而证明了塞维利亚的强大。卡帕罗斯的球队在防守中密不透风,在进攻上则由于拥有巴普蒂斯塔而势不可当。这甚至让卡帕罗斯敢于完成另一个杰作:让16岁的小将卡佩尔在第88分钟时上场,圆了他亮相西甲的梦想。

  赛后,安达卢西亚报纸说:“瓦伦西亚、皇马和拉科鲁尼亚都落在了我们身后。能跟上巴萨脚步的还是塞维利亚。”德尔尼多也依旧自信地表示:“在积分榜上领先不是坏事,我们不会为此感到压力。但愿这种状况能延续长久。塞维利亚很有雄心,我们本赛季已有联盟杯任务,假如要有进步的话,我们的目标当然是冠军杯。”

  目前,塞维利亚沿用的是传统的4231阵型。后防线上几乎没有变动,只是小将拉莫斯有代替阿尔维斯成为主力右后卫的趋势,因为卡帕罗斯正试着将阿尔维斯移向中场。在今夏买来巴西球星雷纳托后,球队的球路更加细腻。他与阿尔维斯和巴普蒂斯塔被并称为“巴西发动机”。锋线方面,以达里奥·席尔瓦为首的一干人马状态也正佳,这还不算尚在养伤的马库库拉。因此,德尔尼多才会说:“人们还没有看到全副武装的塞维利亚。”而卡帕罗斯却依然低调:“首先我得感谢球迷的支持,他们让球场得以爆满。我们还应脚踏实地。排名第二只是联赛中的一个趣闻罢了。我们的目标是明年5月时,塞维利亚也能达到像现在这样的高度。”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