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国王”一战完美复辟 没有压力的小罗表现会更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1:17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马德里报道 “马克斯说,阿吉雷肯定会和我们打人盯人,这是墨西哥人的脾气,我信。打聪明点,直接过对方头顶。”巴塞罗那对奥萨苏纳赛前热身中,普约尔这样对小罗纳尔多说,普约尔担心小罗的身体状况。

  对西班牙人、AC米兰,小罗想做动作,但时常走形,小罗也想过人,但过了人后,动作又跟不上。媒体批评说,巴塞罗那的锋线过于纤细,才会在强大的米兰后卫面前碰壁, 说巴塞罗那的前场进攻不实用,才会在3场比赛中只进2球。这让小罗听了不高兴,去年在巴塞罗那,他可是无可争议的国王。

  有人问小罗,是不是打左路对他不合适,或者像在巴西队,打前腰更习惯,小罗摇着头说:“不。巴塞罗那和巴西队不一样,巴西队前面有罗纳尔多和阿德里亚诺,他们能吸引对方很多注意力。在巴塞罗那,我打突前的话,也许会浪费我的传球特长。我不算是个得分手,更像是个组织者。在左路,我的活动很自由,而且只须面对一名边后卫,这是我向里杰卡尔德要求的位置。”

  比赛前30分钟,小罗处于休战状态,他的位置也相对后移。奥萨苏纳的后防线前压,使他不能在越位的位置上干等。第31分钟时,小罗在中场带球连过数人,但被普尼亚尔铲倒了。巴西人站起来,摇摇头,他想起了一句老话:在西甲第一年逞能不算英雄,要连续两三年发光才算本事。

  在这种竞争激烈的联赛,英雄往往会受到对方照顾的。小罗变得聪明起来,他想起了普约尔的话。第41分钟,小罗在中场得球,立即把球往禁区里传,中路斜插过来的埃托奥,不停球左脚射门,球飞向远门柱,进了,1比0,这是巴西人本赛季第一个进球。

  苦战了40分钟的奥萨苏纳垮了,原先井然有序的人盯人战术变得混乱起来。3分钟后,久利在右路策动快攻,在接近对方禁区时,久利将球转移给中路的哈维,哈维横传给右路的小罗,后者在往里突破时,被何塞特索撞倒,被判为点球。这回小罗不再客气,他从埃托奥那要来了皮球,认真地放好,退了4步,深吸一口气,抬头看了眼球门,助跑射门,2比0。

  评论家明格利亚说:“射入点球,对小罗来说不算稀罕事。从去年开始,小罗已经是巴塞罗那人的偶像。不管他是不是得分手,人们还是这样期待他进球。他的这个进球,能减轻身上的重负。没有压力的小罗,以后会表现得更出色。”

  不能说下半场的奥萨苏纳放弃了抵抗,只能说2比0的领先摧毁了他们的斗志,巴塞罗那的进攻更加得心应手。第68分钟,场上出现了最精彩的表演。埃托奥在中场传球给小罗,小罗用脚尖将球往右一挑,然后身体往左转身,避开了防守。眼见穆尼奥斯又冲上来,小罗赶紧又是一次挑球过人,然后把球交给右边无人看管的德科。“射门了,德科,该进球了!”但是德科没射,为了追求漂亮,德科又把球还给了禁区里的埃托奥,被对方后卫冲上解围。明格利亚说:“这事得怪德科,如果他能射进,我们又可以给小罗记上半个进球的功劳。”

  够了,助攻1球,制造并攻入1个点球,谁还会否认小罗是巴塞罗那的国王呢!

  巴塞罗那阵容(433):巴尔德斯/贝莱蒂(71’纳瓦罗)、普约尔、奥莱格、范布隆克霍斯特/德科、马克斯、哈维/久利(60’伊涅斯塔)、埃托奥、小罗纳尔多(73’梅西)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