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粒进球彻底改变欧文命运 英格兰金童想的还有国王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17:45 《足球》报

  这个进球给了我更多信心,我要感谢主教练对我的信任,以及在最困难的时候,球迷对我的支持。虽然我还没有达到最好的状态,但我相信这一天很快就会到来。”在贝纳布球场的混合区里,打进比赛中惟一进球的欧文再次成为主角。虽然欧文透露,最近的两个进球更让他那从英国远道而来的父母如释重负,但他的表情似乎也在说:这两个进球也让我走出了加盟皇马以来的困境,心理上有了彻底的放松。

  在更衣室门口,欧文就是皇马电视台的主要采访对象,当他被问及最终摆脱困境的原因时,欧文回答道:“当我来到新城市、新俱乐部,接触的是完全不同的生活环境,语言也不通,所以一开始无法发挥出最好的水平。现在,我得到主教练的信任,适应了场上的位置,就是这么简单,没有什么秘密。”对新生活、新角色的适应的确是欧文不断进球的主要原因,尽管在加盟皇马的最初一段时间里处境艰难,但欧文表示他始终没有放弃过,现在,欧文和未婚妻以及12周大的女儿住在马德里一家豪华酒店里,尽管酒店服务非常周到,但毕竟没有家的感觉。欧文已经开始寻找固定的住所,期待在生活完全稳定之后能够有更精彩的发挥。

  如果要问马德里媒体对欧文的印象,“腼腆”绝对是所有人一致的评价。由于无法与周围的人沟通,欧文每次在拉斯洛萨斯足球城出现都有经纪人陪伴着,在没有上场机会、缺少进球证明自己时,他基本上是低着头匆匆经过混合区,一般的采访要求他都会拒绝。但上周六,英国人先在更衣室门口接受皇马电视台的采访,然后是混合区里面对其他电视台的镜头微笑,接下来则是接受平面媒体的采访。欧文知道自己的老朋友们———《电讯报》、《太阳报》和《镜报》等英格兰记者们在这里等待着,因此还在电视记者采访区说话时,他就时不时地将目光瞟向了英国记者聚集处,有意无意地搜寻着熟悉的身影。

  那一刻,欧文还是一样的腼腆,他甚至显得非常矮小并且毫不起眼,他说话时也缺乏表情,一派英国人特有的平板。但是,他的耐心和坦诚表明,触底反弹走出最低潮时,他希望告诉所有爱他和怀疑他的人,尤其是通过英国媒体向关注他的同胞们证明:在利物浦自己是旗舰,在皇马,他也将是英国的骄傲,他的皇马之行绝不会是失败,现在就是成功的开始。

  面对同胞,欧文很放松也很直接地表达了自己的愿望:“我当然希望在下周三的国王杯中上场,因为我的体能非常充沛,我的状态正在好转,我必须利用并且延续这种势头。”显然,这是欧文间接传达给主帅的一个信息:我不在乎比赛是否重要,我需要时间和空间来表现自己,而且,我不会辜负人们对我的期待和信任。(黄奕)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