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球报:伯纳乌应为欧文奏英国国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17:07 《足球》报

  记者黄奕报道继上周二对基辅迪纳摩的比赛中打进加盟皇马后的第一球后,欧文在与瓦伦西亚的比赛中又取得了自己的首粒西甲入球,同时,也在五天内第二次帮助皇马取得胜利。欧文正在体现自己对皇马的重要性,而和欧文一起好转的,是皇马球员的态度,以及球队的整体表现。虽然皇马又一次仅以1比0获胜,但正如齐达内所说,只要保持积极进取的态度和信念,进更多球只是时间问题。

  最擅长的进球正如赛前所预料的,对基辅迪纳摩的胜利让雷蒙决定沿用上一场的阵容。但欧文并不仅仅固定在中锋的位置上,而是在左路和禁区内来回移动,这不仅给罗纳尔多制造了很多空间,位置的灵活变动也使欧文本人受益无穷———他有了更多触球机会,也更能发挥他的速度优势,使皇马扩大了进攻渠道和方式,最直接的表现就是,来自齐达内和劳尔的中路直塞球对瓦伦西亚球门形成了直接的威胁:第6分钟,埃尔格拉在后场断球传给齐达内,法国人晃过西索科将球塞给无人盯防的劳尔,劳尔的直传撕开了瓦伦西亚的防线,欧文带球进入禁区后右脚外脚背撩射破门,这也是比赛中的惟一进球。正是因为瓦伦西亚后防位置整体提前,得到更大空间的欧文才能更好地发挥,才能更好地体现出凭借速度优势摆脱对方后防的能力,这也是欧文最擅长的进球方式。

  “欧文贡献的不仅是进球,在我看来,他在无球状态下的灵活移动才是最出色的。”雷蒙这样评价。而欧文也说:“我喜欢我在皇马的位置,因为这使我摆脱了9号的局限性,但并不影响我的进球。同时,贴近边路使我对比赛有了更多的参与和贡献,也让我对自己的能力和实力更有信心。”

  皇马和他一起转变贝克汉姆在赛季初的两个进球为皇马带来两场胜利,欧文在最近的两场比赛中也以两个进球为皇马取得6分,皇马在联赛中的进球被打上了深深的英格兰烙印,所以马德里媒体开玩笑说,贝纳布应该奏响英格兰国歌。

  随着欧文逐渐接近最佳状态,人们也发现,皇马球员对待比赛的态度也有转折性的变化。由三前锋和三名进攻型中场组成的战术体系很冒险,只有所有球员都愿意并且确实承担了攻防责任,这样的战术才有实际意义。事实上,罗纳尔多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频繁地退到后场防守,在对方任意球和角球中跟其他大牌组成人墙,劳尔也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多次出现在己队的禁区里。因此古蒂的压力才小了许多,卡西拉斯也享受到了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少有的清闲。整场比赛,瓦伦西亚直到第56分钟才第一次把球射到门框范围之内,整场比赛也仅有三次攻到皇马门前,这一方面固然是因为拉涅利战术安排失误,但同时也证明皇马的防守得到了加强。

  由于皇马和瓦伦西亚都处在危机之中,而且因为缺少进球,所以这场比赛并不精彩。的确,缺乏进球仍然是皇马的大问题,但不可否认的是,皇马在前场的配合、传中、助攻和射门次数都较前几场比赛有了提高,随着欧文的融入、劳尔和齐达内状态回升,皇马作为整体也进入了上升通道。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