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马内部整顿整出平庸状态 德尔内里一气之下丢分丢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10:37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托蒂的点球,不是与莱切失灵的小勺子,不是对白俄罗斯那充满怒气的暴射,一个贴地射门普普通通,第57分钟扳平比分。从他的点球就可看到,以托蒂为代表的罗马失去了灵性也失去怒火,1比1的结果对客场作战的巴勒莫来说甚至是不满意的。在德尔内里整顿内部纪律的同时,罗马的战斗力和战斗欲望也开始下滑,主场连续第3场平局随之到来。

  对巴勒莫比赛前,在1比3输给勒沃库森的阴影下,德尔内里否认了危机论,“我的前两场比赛一平一胜,我们并未身处危机,最重要的是想着巴勒莫,这比下周对尤文图斯的比赛更为重要。现在任何一场比赛我们都要当成决战打。”

  没了卡萨诺,重回442

  处罚了帕努奇和卡萨诺后,德尔内里也调整了阵型。在德尔内里的前3战,罗马都是以4312出战,托蒂、卡萨诺和蒙特拉在前场,中场只有3人。面对利沃诺这种阵型足够应对,但在国际米兰和勒沃库森面前都失掉3球。卡萨诺没有上场,德尔内里遂派出4人中场,托蒂和蒙特拉搭档锋线,达科特、佩罗塔和德罗西三名中前卫一起出战,只有小曼奇尼负责边路进攻,这样的442才是德尔内里在基耶沃时所擅长的。值得注意的是,小曼奇尼这次出现在左边路,算是德尔内里的创新。

  但变阵没有带来转机,比赛不到20分钟,德尔内里就让小曼奇尼和佩罗塔换位。头号射手蒙特拉表现并不好,他只在第4分钟时突入禁区左侧回敲,托蒂16米外左脚凌空射门被巴勒莫门将瓜达尔本封住,蒙特拉门前3米处补进空门,但越位在先。

  开场右腿就有些受伤的托蒂也只能施展一下定位球。第22分钟,托蒂开出角球,佩罗塔头球攻门被瓜达尔本神奇地托出横梁。上半场补时阶段,托蒂被扎卡尔多绊倒,他在28米外右脚主罚任意球,球先后击中左右门柱内侧,再被瓜达尔本没收。

  巴勒莫在客场丝毫不处劣势,尤其是中锋托尼在中场科里尼的长传支援下,几乎一个人牵动了罗马整条后防线。第27分钟,托尼的头球稍稍高出横梁。第34分钟,巴勒莫作任意球配合,科里尼横拨被同伴踩住,格罗索19米外左脚怒射蹭了人墙飞入球门左侧,1比0。

  德尔内里拒绝新闻发布会

  由于“442”阵型中没有能突破的左边前卫,下半场一开始,德尔内里就用前锋米多换下了佩罗塔,又回到“4312”。德尔内里的换人也算有效,巴勒莫在防守时盯人出现问题,第56分钟,进球功臣在禁区内推倒了蒙特拉。虽然蒙特拉接托蒂精妙传球时有越位嫌疑,但主裁判特雷福洛尼与边裁商议后,仍然判罚了点球。

  托蒂一脚贴地的射门骗过了对方门将,皮球滚入球网左下角,1比1,托蒂也连续4轮联赛有进球,但托蒂的良好状态却没有带来急需的胜利。第65分钟巴勒莫又险些超出,科里尼开出任意球,托尼抢点头球擦着横梁飞出底线。而米多在第69分钟也两次错过了必进球,先是蒙特拉的传球给插上的米多被瓜达尔本出击挡出,然后米多接萨托右路传中后头球攻门砸到了门柱外侧。此后比赛渐趋平淡。

  赛后,德尔内里在场边接受采访时说:“球队战斗了,而且我们没有给巴勒莫留下太多机会。我们很费力才扳平比分,但也错过了领先的机会。我们走在正确的道路上。”他并没有参加新闻发布会,体育经理巴尔迪尼代替他帅出席,带着一丝尴尬的笑容,巴尔迪尼为主帅和球队辩解道:“我看到了一支不错的罗马,尤其是下半场。”

  罗马阵容(442):佐蒂/萨托、梅克斯、费拉里、库弗雷/佩罗塔(46’米多)、德罗西、达科特、小曼奇尼(科尔维亚84’)/托蒂、蒙特拉(81’阿奎拉尼)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