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人口不足7万小国也能立足 袖珍安道尔创造足球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14:55 《足球》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记者寒冰报道马可·贝尔瑙斯,这个名字将成为欧洲足球历史的一个里程碑。10月13日的安道尔体育场,他的进球让这个比利牛斯山下的袖珍国家,赢得了自己第一场正式比赛的胜利。

  贝尔瑙斯效力于西乙的埃尔切队,第60分钟,他在禁区边缘的一脚劲射让马其顿门将尼科洛夫措手不及。可惜,见证这个历史时刻的球迷只有不到200人。最兴奋的是安道尔的 主帅罗德里戈,他来不及和队员们拥抱,就被替补席旁边的球迷抱了起来。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他甚至有点语无伦次:“我们早就应该赢得一场比赛了,胜利只是时间问题。”激动的罗德里戈把胜利献给了自己的队员:“首先,我们发挥了自己100%的能力;其次,我们的对手太轻敌了;第三,我们的运气也不错。”

  安道尔人口不足7万,1996年才加入国际足联。随后除了在友谊赛中战胜过白俄罗斯和阿尔巴尼亚之外,2002年世界杯预选赛和2004年欧洲杯预选赛他们无一胜绩。而且2006世界杯预选赛开始后,他们先后以0比3和1比5的大比分败在芬兰和罗马尼亚脚下。事实上马其顿人在上半场本来有机会首开纪录,中场休息前斯托伊科夫断下科尔多的球射门,门将一个鱼跃将后卫泰科马的乌龙扑出。最后15分钟,马其顿人的狂轰滥炸也没有收到效果。赛后沮丧的马其顿主帅卡纳拉洛夫斯基承认这是一个耻辱,“我从来没有想到我们会输球。这也是我接手后,球队最糟糕的表现。”随后,他向马其顿足协递交了辞呈,声称自己无法忍受输球的耻辱。

  创造了历史奇迹的还有列支敦士登,这个阿尔卑斯山的小公国之前经历了正式比赛中可怕的20场连败纪录。8年来仅仅打进4球,失球高达84个。上一轮主场2比2惊人地逼平葡萄牙后,他们的激情似乎都爆发了出来,本轮在客场竟然以4比1横扫卢森堡。这是这个国家历史上的第二场胜利,6年前的今天,他们在2000年欧洲杯预选赛上2比1战胜阿塞拜疆。现在,历史巧妙地实现了一个狂欢的轮回。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