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拉涅利回伦敦讲述昔日秘闻 唏嘘切尔西攻击力今不如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11:19 体坛周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记者克韩报道 趁着国际比赛间歇,远走瓦伦西亚的前切尔西主帅拉涅利重回伦敦,推销新书《Proud Man Walking(傲者行其道)》。《卫报》记者请他吃饭,当他惊讶地发现饭店名字就叫做“记忆”时,“补锅匠”又开始幽默了:“这是我离开切尔西后第一次在伦敦享用午饭,居然是在一个叫做记忆饭店的地方。当我走入大门时,他们开始播放那首著名的悲伤而美丽的歌曲。他们要告诉我什么?”

  书名来自拉涅利在切尔西最后时刻的尴尬,由于普遍认为老板阿布已经找好了其他主教练,媒体把这个意大利人的新书叫做“死囚之路”。书名说明拉涅利并没有忘记那种痛苦:“我是一个敏感的人,所以我能理解我们为什么在谈背叛,但这不是我会用的字眼。我很失望,但没有背叛。我很痛苦,我会告诉你最失望的那个时刻。”

  那是在冠军联赛半决赛对摩纳哥的比赛之前,拉涅利说:“我听说阿布和凯尼恩要在蒙特卡洛会见穆里尼奥的经纪人,我当时的感觉是……”说到这里,拉涅利喝了一口红酒,然后拿拳头捶了一下自己的胸膛。沉默良久,他说下去:“我知道他们想要穆里尼奥,但这个时机太不好了。那时我对自己说,我要更加积极一点,争取赢得这场比赛,但我显然过于用强了。我让感情冲淡了理智,这是我的错。”

  首回合拉涅利那次换人失误让摩纳哥以3球领先,而第二回合切尔西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又被摩纳哥进了一个手球,拉涅利在斯坦福桥的命运就此终结。但意大利人认为在阿布到达俱乐部的当天他就知道自己在切尔西的日子快到头了:“阿布到俱乐部的第一天时,我在(前首席执行官)伯奇的房间里,突然看见四五个人走了过去。伯奇说阿布在里面,我告诉伯奇,如果阿布今天不见我,那我就没机会继续待下去。我们在一周后才见面,我把这个视为一个明显的信号。”

  拉涅利认为,凯尼恩的到来是转折点:“阿布总是问简单的问题,他问谁是最好的教练,人们告诉他是埃里克森,他又问谁是最好的市场营销人员,人们又告诉他是凯尼恩,所以他就说我要埃里克森,我要凯尼恩。他来对我真是太好了,很快整个英格兰都和我在一起。谢谢你,凯尼恩。”在战胜阿森纳之后,拉涅利和阿布拥抱,但和凯尼恩只握了握手:“我乐意和阿布分享,但我无法拥抱凯尼恩。”

  离开切尔西之后,拉涅利没有再回头:“我只看了他们对曼联头场比赛的10分钟。那时我住在瓦伦西亚的一个酒店里,他们不放心让我看球。我打开电视,里面什么足球都没有,只有高尔夫,甚至还有一个日本频道,却没有足球。”

  拉涅利对现在的切尔西评价说:“我的朋友说看这个赛季的切尔西非常痛苦。我不知道,因为穆里尼奥通常总是赢球的,而他在切尔西的手下要比在波尔图时更棒。”8轮8个进球,这是娱乐吗?拉涅利笑了:“或许应该让阿布去回答这个问题……”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