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欧文在皇马少人关爱少人疼 红军国王被打入西甲冷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11:35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在你的想象当中,是不是该打更多的比赛?”“联赛刚开始,我应该感到满意,我参与了前5场的比赛,在马洛卡,我代替了受伤的劳尔,对西班牙人,我担任了首发,现在重要的是努力工作,参赛多少我目前还不十分在乎。”“要做到哪一步才能使欧文成为球队的首发?”“积极训练,做好上场的思想准备,一旦有机会,不轻易地浪费。我知道,我的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里。的确,最近几场比赛我一直在替补席中,我的处境是有点困难。不过,我来皇马的时候就有心理准备,我不是总是能上场的,这只是时间问题。” “作为金球奖得主,沦为皇马的第4前锋,会不会感到痛苦?”“说我是第4前锋是不正确的,不应该有等级的划分。我们在一起是4个人,大家都有同等的权利。”“如果继续打这么少的比赛,你会不会作出反应?”“不打比赛或少打比赛是难以忍受的。光训练不打比赛会失掉我原来有的节奏。我不希望有一天发生这样的事。假如事实真的临到头来,也许在赛季末我会提出自己的看法。”

  以上是欧文接受西班牙媒体的访问。看了这段对话,也许你能够想象得到,媒体是怎样一步一步地“挑逗”欧文,欧文又是怎样一步一步的“上钩”的。他并不是像西班牙报纸所说的那样在声明要求获得主力位置,他只是在谈一个正常人的心理感受。在皇马整个夏季的纠纷中,欧文一直扮演着无辜的、受牵连的悲剧角色。他知道,皇马球迷盼的不是欧文,而是像维埃拉这样的后腰,但这不是他的错,是弗诺伦蒂诺和利物浦签了约。欧文唯一得到的好处是,他在年薪上有了增加。但欧文必须适应一种不同的文化,必须和罗纳尔多、劳尔,甚至莫伦特斯这样的球星竞争上场机会,他已不像在利物浦那样至高无上。

  卡马乔信任过欧文,在对西班牙人的比赛中,他让欧文代替劳尔首发,但是卡马乔的心早已走了,在当天晚上就决定辞职了。“由于语言上的障碍,在电视和报纸中我理解不出他辞职的原因,这使我感到失望。现在我必须通过训练和交流,来获得雷蒙对我的信任。”欧文说,但他拿什么来和新教练沟通呢?欧文还听不懂西班牙语,雷蒙讲不了英语。皇马和利物浦球风之间又有很大的差异,这给欧文苦战拉科鲁尼亚造成了很大的障碍,欧文和劳尔配合,劳尔成了突前中锋,欧文居后,以他的速度快的特长,后来居上成为影子中锋,但二中锋有时必须起到接应中前场的桥梁作用。但欧文上场太少,和齐达内、塞拉德斯构不成默契。欧文和中场队员之间的短传只有12次,而劳尔却有41次。

  如果机灵的话,欧文可以等待贝克汉姆在中场给他塞直传球,就像他俩在英格兰队的那样联手。但是没有,第32、第34分钟给欧文的2次中距离传球,都被判了越位。让欧文上场的另一个功能是,欧文可以到他们身后空当处找球,就像对马洛卡那样,在右侧无人区接球后传中,但是也没有,费戈边路的不断过人,卡普德维拉的收缩抵抗,使欧文在前场找不到立足的空间。

  无事可做的欧文,只能到小禁区里等待机会,和身材高大的塞萨尔、安德拉德拼抢头球。机会来了,那是第36分钟的时候,费戈右路底线传中,劳尔在第二根门柱处头球回顶给欧文,可欧文的一脚却将球打飞了,这是欧文仅有的一次机会。中场休息时,医生告诉雷蒙,欧文腿部肌肉有点小伤,雷蒙让他再坚持打几分钟,一来看看拉科鲁尼亚下半场有什么动作,二来考虑莫伦特斯、劳尔、欧文同时上场的可能性。

  当拉科鲁尼亚决定一意孤守,欧文在皇马打禁区冲击球的大形势下已没有多大作用了,欧文在第52分钟被换下。欧文在拉科鲁尼亚之战中交了白卷,但不要对他太多责备,他来西班牙才两三个月,他需要适应,需要时间,也需要同伴为他创造条件。“慢慢来吧,欧文。”就像贝克汉姆所说的那样,有人看见在赛前,贝克汉姆曾这样轻轻地拍了一下欧文的屁股。欧文的确需要这样的关爱。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