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皇马行尸走肉杀出真正英雄 劳尔雷刹一击打破半年球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08: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劳尔有进球的能力,他需要的仅仅是时间。”弗拉伦蒂诺从来没有怀疑过劳尔的能力。的确,当主席先生从贵宾席上起身露出笑容时,人们不用再猜疑什么,能够令他欣慰着离开毕尔巴鄂的理由只有一个,那就是劳尔又进球了。

  劳尔上个进球还要追溯到“遥远”的3月20日,同样是在对毕尔巴鄂的比赛中,他独中两元,不过皇马最后还是2比4败在了巴斯克人的脚下,自此劳尔也陷入了“魔鬼”般的进 球荒中。细细算来,从那场比赛起,劳尔已经整整半年没有在皇马的正式比赛中进球了。难怪几乎每次皇马比赛,媒体都要提醒:“劳尔上次进球还在三月份。”

  同毕尔巴鄂的比赛,皇马踢的难称精彩,但劳尔算是一个例外。这是新赛季他第二次出现在左前卫的位置上,在菲戈右路屡屡受阻的情况下,劳尔不仅通过频繁的跑动扛起了左路进攻的大旗,当其他球员沉闷的让媒体数落了个遍时,只有劳尔一人获得了赞誉。“皇马全队都有问题,没有生气,犹如行尸走肉……只有劳尔让人感受到了一丝阳光的存在,一种精神的存在。”《世界报》如是说。

  的确,进球对于劳尔太重要了。上一场联赛对奥萨苏纳,劳尔本来就有改写“霉运”的机会,但历史还是阴错阳差的将这一时刻推迟了四天。下半场开始后,皇马疾风暴雨般的连续组织了几次进攻。终于,第51分钟,本场表现不佳的布拉沃“罕见”的在左路同古蒂做出配合,古蒂灵光一现脚后跟磕球,飞马杀到的劳尔顺势将球领过穆里略,在禁区前沿果断发炮,阿兰祖比亚奋力做出扑救却无济于事,劳尔的“球荒”就这样宣告结束了。

  劳尔的进球让皇马从上半时的慌乱中苏醒过来,皇马的比赛从这时才算正式开始。《马卡》在全篇贬低皇马表现的同时,唯一点名表扬的就是劳尔,“劳尔的沉着让皇马从睡梦中挣扎出来,上半时的一个个‘木偶’们终于回到了草坪上。毕尔巴鄂不得不对劳尔加强了防守,他们担心由于他的爆发而失去领先优势。”

  劳尔的进球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他进球后带动起来的那种精神。虽然位置上不是中锋,但急于为球队搬回比分的他还是多次插入禁区实施最后一击,最后情急之下,劳尔甚至跑到右路带球突破造成了毕尔巴鄂的犯规。“劳尔不光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也是皇马的象征。”弗拉伦蒂诺的评价可谓一语中的,尽管还是输掉了比赛,但谁又能说打破球荒的劳尔不是另外一种收获呢?从赛季漫长的过程来说,劳尔回勇的价值要远远超出一场比赛丢掉的三分。(JoJo)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