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皇马致命祸根早已埋下 死亡换人却带来最大败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07:03 新浪体育
皇马致命祸根早已埋下死亡换人却带来最大败笔
皇马阵容革命只带来了失败(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布拉沃首发代替卡洛斯,古蒂取代莫伦特斯打前锋,雷蒙的“阵容革命牌”没能带来竞技上的胜利。相反,布拉沃的两次失误连续送出“大礼”,古蒂除了一次助攻之外也淹没在了毕尔巴鄂密不透风的后防之中。

  同奎罗斯时代或者说卡马乔时代的皇马相比,雷蒙指挥棒下的这支皇马全然不见了往昔的“痕迹”。埃尔格拉重回后防,布拉沃移到左路,卡洛斯替补;劳尔继续担当左前卫,而让古蒂取代莫伦特斯打起了近两年从没有打过的前锋。雷蒙的“革命”力度不可谓不大,当媒体在为他将劳尔安置在左前卫位置欢呼时,有些被胜利冲晕头脑的他却终于露出了败笔。

  早在赛前的训练赛中,雷蒙就透露出这样的讯息,卡洛斯将在这场比赛中替补,取而代之的是布拉沃。但非常可惜,布拉沃的表现只能用“惨不忍睹”来形容,可以说雷蒙的这次换人是彻底的失败。从比赛开始的那刻起,皇马左路就成了毕尔巴鄂突破的第一选择。布拉沃的“表演”在第6分钟就正式拉开,埃切贝里亚晃过他的防守,萨穆埃尔补位但为时已晚,埃斯克罗中路包抄,卡西利亚斯奋力扑救,方才解围。

  第11分钟,毕尔巴鄂卷土重来,这回是德尔奥尔诺在左路传中,冒失的布拉沃在没有判断清门前形式的状况下,竟然冒顶。这让守候在后门柱的乌尔塞斯轻松得球,攻门得手。性急的《世界报》干脆说道:“可怜的布拉沃居然冒顶了,关于卡洛斯是否应上场的讨论应该到此为止了。”30分钟后,毕尔巴鄂重施故技,不过这回布拉沃倒是没有冒顶,但他却忘记了一名后卫最重要的职责-卡位。德尔奥尔诺传中,不来应当迎前的布拉沃却鬼使神差的让埃斯克罗卡在身前抢到了高点,轻松头球破门。对于他的第二次失误,《马卡》报没有再原谅他,“埃斯克罗只是重复了第一个进球的过程,布拉沃又慢了。”果然,第60分钟,布拉沃被卡洛斯替换,尽管这之前他和古蒂的配合为劳尔的进球创造了机会。

  反观卡洛斯的上场却让皇马的右路压力骤减,埃切贝里亚由于忌惮巴西人的助攻不在向上半时那样屡次进犯皇马右路,卡洛斯几次卓有成效的助攻令皇马在一段时间内重新又找到了进攻的感觉。

  关于为何安排卡洛斯替补、布拉沃首发,西班牙有三种说法:一是雷蒙自己口中的卡洛斯需要休息,他要为了下周的冠军联赛贮备体力;另一种是《阿斯》报提出主场球迷的“嘘声事件”,而雷蒙作为卡马乔昔日的好友,认定卡洛斯是“逼走”卡马乔的主要球员,因此在受到主场球迷的嘘声伺候后,雷蒙找到一个非常合理的理由替卡马乔“报仇”;最后一个原因是其他媒体猜测的,雷蒙认定卡洛斯的过多助攻为后防带来很多不稳定因素,萨穆埃尔的失常发挥在某种程度上同卡洛斯的失位有很大关系,因此他才决定将卡洛斯放到替补席。这一观点《阿斯》报几天之前曾经提出过,但那时的条件是伍德盖特复出,由埃尔格拉、萨穆埃尔、萨尔加多和伍德盖特竞争三个后卫名额。但不管那种猜测,布拉沃的上场都没有很好的完成自己的任务,皇马的两记失球,他要负主要责任。

  同样,出现在前锋线上的古蒂也难令人满意。巴斯克人飙悍的身体就像一面墙一样横阻在古蒂的面前,突破没有办法,分球却又与罗纳尔多缺乏配合。全场大部分时间里,他都处于一种游离的状态,除了在进攻上助攻劳尔一球外,在防守、组织以及同罗纳尔多的配合上几乎见不到古蒂的影子。助攻劳尔的脚后跟磕球固然漂亮,但必须承认雷蒙希望他能带动的前场攻击力的想法落空了。

  一次大的阵容革命,最终带来的却依然是失利,皇马的之前的“危机说”被媒体重新提起。想摆脱奎罗斯、卡马乔阴影,雷蒙不经意间走上了一条“新路”,这期间劳尔的使用让人们再次看到了皇马复兴的希望,但如果在其他重要位置上重复布拉沃、古蒂这样错误的话,不光是皇马,雷蒙本人踏上的也注定是一条“不归路”。(JoJo)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