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布冯难忘欧洲杯神塔倒钩凌辱 前尤文名宿盛赞杀手伊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13:36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报道 9月20日周一在乌迪内城举行了第六届“欧洲冠军(Eurochampion)”颁奖活动,在这个由国际足联和欧洲足联赞助的评奖活动中,AC米兰队长小马尔蒂尼获终身成就奖,AC米兰前锋舍甫琴柯被评为意甲最佳外国前锋。尤文图斯门将布冯当选2004年葡萄牙欧洲杯的最佳意大利球员,伊布拉希莫维奇被评为欧洲杯绝对最佳球员。

  “Eurochampion”并非特别重要的大奖,但这是伊布拉希莫维奇登陆意甲后的获得 的第一个荣誉,所以他接受奖杯时笑容可掬,用一口流利的英语说:“来到意大利非常美妙。这是我的巨大愿望。我在新球队的融合比预料的要容易。尤文图斯对我接纳得很好。一切都是完美的。”

  伊布拉希莫维奇被评为欧洲杯绝对最佳球员,重要因素之一是6月18日在波尔图的漂亮进球,让意大利1比1被瑞典逼平,小组赛两战后便难逃卷铺盖回家的命运。意大利门将布冯是伊布拉希莫维奇进球的牺牲者,也许他还没有忘记葡萄牙的旧仇,故以玩笑的口吻反驳了伊布,“这是哪里对哪里。伊布拉希莫维奇还没有与我们融合。他才和我们踢了5天的球,怎么可能融合?”布冯随即补充道:“虽然他还没有进入佳境,但每场比赛都让人看到三四个漂亮的球。这是球星的特性。”

  伊布拉希莫维奇22岁,父亲是波黑人,母亲是克罗地亚人,出生在瑞典,在荷兰阿贾克斯成名。8月31日球市关闭的最后一天尤文图斯引进了他,转会费1900万欧元,合同为期4年,年薪350万欧元。由于皮耶罗状态不佳,伊布拉希莫维奇本赛季开始即有了用武之地。

  参加这次颁奖活动的一些教练和球员都对伊布拉希莫维奇表示赞赏。德卡尼奥教练指出:“伊布拉希莫维奇可以给尤文图斯留下新的印记。”前尤文图斯著名前锋维亚利说:“伊布拉希莫维奇体格强壮,技术优秀,也极有个性。他习惯了胜利,也有卡佩罗这样善于管理的教练。”舍甫琴柯表示:“伊布使尤文图斯更加强大。尤文图斯是夺冠热门,但AC米兰不怕。”

  联赛冠军是伊布拉希莫维奇本赛季最重要的目标,“我们已经在联赛名列前茅,这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关于与锋线队友的关系,伊布拉希莫维奇解释说:“我和特雷泽盖相处得很好。皮耶罗?他对球队非常重要,他是战术大师。”

  在尤文图斯对亚特兰大比赛中,伊布拉希莫维奇踢了89分钟,皮耶罗在替补席上目光炯炯。但在20日的颁奖仪式上,德尔内里教练认为伊布拉希莫维奇的真正角色还是替补,“他是特雷泽盖的好替补。这让尤文图斯更加强大,上赛季尤文图斯缺少这样的替补。”

  谁是尤文图斯的主力?面对这样尖锐的问题,伊布拉希莫维奇回避说:“卡佩罗教练决定。”卡佩罗在周二新闻发布会上已经宣布“皮耶罗将返回”,即主力前锋还是过去的特雷泽盖和皮耶罗。尽管如此,卡佩罗还声称,目前除了防线,球队要搞轮换制,所以伊布拉希莫维奇即使没有主力位置,但在场上不会没有空间。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