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意大利媒体大谈卡佩罗革命 灵活换心术引得尤文换新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13:27 体坛周报

  上赛季,尤文图斯在意甲名列第3、冠军杯未进入八强,后防糟糕被认为是最重要原因之一。上赛季,他们在34场意甲联赛中失了42球,在前4名中是丢球最多的。而新赛季尤文图斯在意甲和冠军联赛的3场比赛中一球不失,在意甲独保全胜,新帅卡佩罗究竟有什么秘诀?

  记者宋黎明罗马报道 新赛季意甲开赛以来,尤文图斯两连胜兼一球不失,这与上赛 季弱不禁风的防守形成了鲜明对照。上赛季冠军AC米兰的失球数是24个,失球最少的是罗马,只有19个,而当时罗马教练就是卡佩罗。与卡佩罗一起从罗马转投尤文图斯的埃莫森指出,卡佩罗总是特别注重防守,喜欢以1比0取胜。

  上周日主场2比0胜亚特兰大后,意大利国家电视台记者采访卡佩罗时问道,尤文图斯本赛季后防与上赛季判若两队,一个卡纳瓦罗似乎改变了一切。卡佩罗对这个幼稚的提问不以为然,“除了卡纳瓦罗,我们也有其他变化,例如泽比纳。另外,后卫的防守与中场有着密切关系。”

  从以往的经验看,卡佩罗所有的成功均立足于防守。卡佩罗解决尤文图斯防守问题的办法,是后防和中场双管齐下。卡佩罗在罗马执教时就看中了当时的帕尔马队长卡纳瓦罗,他到尤文图斯后向球会提出要求并如愿以偿。后防的另一新人是卡佩罗在罗马的旧部泽比纳,他在尤文图斯和罗马时一样司职右后卫。尤文图斯原先的右后卫图拉姆改打中后卫,与卡纳瓦罗搭档,加上门将布冯,重现了当年帕尔马的钢铁后防。

  与上赛季相比,费拉拉和蒙特罗已经淡出,莱罗塔列成为替补,整条后防线只有赞布罗塔的位置未动,而他上个赛季无论在尤文图斯还是国家队,在左后卫位置上均得到广泛好评。从这个意义上,卡佩罗的后防线实际上换了两个半人(只换了位置的图拉姆算半个)。

  相对而言,中场的变化小于后防。内德维德继续出任左翼,卡莫拉内西继续踢右翼,但中前卫搭档全换。原来的塔奇纳迪和阿皮亚(或孔蒂)被埃莫森和布拉西取代。埃莫森是卡佩罗爱将,攻防俱佳,是中场核心,加入尤文图斯后迅速成为新领袖之一。布拉西过去已经是尤文图斯球员,但从未代表尤文图斯正式参赛,一直外借他队。卡佩罗入主后,大胆起用布拉西,布拉西也不负厚望,以良好的表现报答了卡佩罗。

  埃莫森和布拉西以其出色的拦截,在后防前面筑起了一道坚固的屏障,为尤文图斯至今零失球的记录作出了重要贡献。有人评论说,在这样的中场后面,既便莱罗塔列坐镇中后卫的位置,布冯的大门也不至于像上赛季那样不堪一击。

  从卡佩罗本周二的声明看,在尤文图斯周三客场对桑普多利亚的比赛中,锋线主力搭档仍然是上赛季的特雷泽盖和皮耶罗,伊布拉希莫维奇重新出任替补。因此,尤文图斯本赛季的“新”体现在后防和中场,特别后防和中场的两对搭档全部焕然一新。媒体最近大谈“卡佩罗革命”,这个革命实际上就是一个换心术,尽管这个手术是否真正成功还需要时间的考验。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