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美洲杯世界波引出八大射手 怒弯弓巧出刀造就绝世惊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07: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届杯赛终于拉下帷幕,79粒入球为本届美洲杯添彩添色,而平均每场3粒入球的高进球率也令刚刚过去的欧洲杯汗颜,每场比赛均有入球,每支球队皆有入球,阿根廷则攻入了12粒入球排名榜首。共有50位球员登上了记分牌,其中有8人在此前4届杯赛中分别进球。本届杯赛中也出现了一些明星射手,一个个光彩熠熠的入球为他们闪亮了更多光彩。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新浪交友有奖征文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阿德里亚诺(7球)

  从第一场比赛的默默如闻,到第二场比赛的帽子戏法,这位国际米兰天才前锋成为人们聚焦的焦点。1/4决赛对阵墨西哥,阿德里亚诺梅开二度之外,还制造一粒点球,一次助攻。半决赛又是阿德里亚诺临危救主90分钟内战平乌拉圭巴西最终点球取胜晋级。而决赛同阿根廷的较量,阿德里亚诺在终场前的入球帮助巴西创造奇迹将比赛拖入点球大战并最终取胜。而阿德里亚诺在两次点球大战中均冷静射入显示出射手风范。

  从土伦杯上的鹤立鸡群,到国际米兰的初露锋芒,直至在帕尔玛崭露头角,巴西人凭借出众的个人能力和惊人的天赋创造属于他的未来。美洲杯的表现无疑是梦幻的,不满足的阿德里亚诺完全沉浸在个人的射门秀上,既有潇洒无比的轻巧吊射,也有小角度的大力施射。巴西人有绝对的理由对未来充满自信。

  萨维奥拉(3球)

  上赛季西甲的14粒入球成就了萨维奥拉在俱乐部头号射手的位置。而首场比赛即有完美演出,头顶脚踢上演帽子戏法看上去轻而易举,但1米68的小个子对于第二个头球冲顶破门却来之不易。出众的门前判断,细腻的脚下技术是萨维奥拉在绿茵场上生存的理由,但身体上的劣势却是无法避免的先天原因。加上阿根廷的单中锋+边锋战术,萨维奥拉在此后的比赛中失去了机会,或许他更易于在双前锋的配备中找到位置。

  布埃诺(3球)

  布埃诺在同墨西哥的比赛中首度将比分扳平;在同厄瓜多尔的比赛中攻入致胜球;同巴拉圭的比赛,24岁的乌拉圭人又在落后的情况下,顶住压力罚入扳平的点球帮助球队取胜。在佛塞蒂的战术安排中,身高1米78布埃诺成为铁打不动的主力,就连曼联前锋弗兰也要让位,在达里奥-席尔瓦有意退出国家队之后,布埃诺将同雷科巴和切万顿组合成新的攻击三叉戟。

  菲格罗亚(2球)

  在落败墨西哥之后,阿根廷的锋线似乎难以找到进球的答案,贝尔萨果断在小组赛末战用菲格罗亚顶替萨维奥拉出现在中锋位置,这位效力于墨西哥的23岁小伙并不为人所熟知,但他的亮相却证明了贝尔萨做出了正确的选择,德尔加多和基利-冈萨雷斯的边路突破传中不再是毫无目标,就连德阿莱桑德罗的挑传,菲格罗亚也能正确判断落点,他的出现使得阿根廷前场禁区内的立体进攻构成。而对于这场比赛中的两粒入球,均是依靠门前的准确判断和跑位打入,这同前辈克雷斯波在禁区内的特点类似。新“克雷斯波”在美洲杯中呼之欲出。

  特维斯(2球)

  1/4决赛对阵东道主秘鲁,特维斯替补出场后的任意球救主。半决赛对阵卫冕冠军哥伦比亚,同样是特维斯的任意球帮助阿根廷成就大胜。这位年仅20岁的小伙子的作用不仅仅体现在那个打破僵局的任意球上。作为一名能力比较全面的进攻球员,特维斯的穿插、突破、传球都有一套,而且球风勇猛。

  对于特维斯的任意球却有另外的故事,在里克尔梅离开博卡青年之后,比安奇希望队中出现另外的任意球高手来担任重任,身高仅1米70的特维斯显然不擅于前场抢点,他更是适合站在任意球前的操刀手。从2003年的阿根廷春季联赛开始,特维斯每天在训练之后自觉加练一个小时的任意球。一年来的努力成就了他在美洲杯上的绽放。

  法比亚诺(2球)

  首场同智利的闷战,巴西凭借法比亚诺在终场前的头球冲顶破门才取得尴尬胜利。小组赛末战虽然未能从巴拉圭身上复仇成功,但法比亚诺仍然攻入了一粒非常漂亮的入球。第35分钟,法比亚诺禁区内接克莱伯森的传球,用胸部停下,在几乎没有角度的情况,一个半转身凌空抽射将球打进,这个球进得相当漂亮。在本届美洲杯上,法比亚诺同时展示了罗纳尔多的技术和罗马里奥的火爆脾气。

  阿吉拉尔、莫雷诺(2球)

  首轮同委内瑞拉的比赛,莫雷诺自己创造点球并两度主罚命中,卫冕冠军开始了平缓的美洲杯之旅。小组末战东道主秘鲁,阿吉拉尔在下半场的入球一度扩大了比分优势。在1/4决赛同哥斯达黎加的比赛中,两位哥伦比亚球员先后入球奠定胜局。25岁的莫雷诺在前场具有出众的个人能力,而19岁的阿吉拉尔正在向前辈巴尔德拉玛靠拢,前途无量。

  (斯科)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