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美洲杯一战扬名杀向欧陆 十大“新人”星光熠熠竞争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07: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作为世界足坛三大传统赛事之一的美洲杯,近些年不可避免地出现了衰落,其主要原因包括赛程的安排与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及欧锦赛的冲突,区域性经济衰退等。而一些大牌球星的缺席,也让美洲杯愈发星光黯淡。然而从另一方面看却是年轻人发迹的契机,他们借以出色的表现登陆更市场化的欧洲足坛,而贝贝托、罗马里奥和巴蒂斯图塔等球星都是从这里逐渐被发掘,而欧洲足坛的众多豪门也希望从中寻找到更多的新星。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新浪交友有奖征文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同欧洲杯的大牌巨星云集不同,美洲杯众多球队都难以亮出最强阵容,克雷斯波、艾玛尔、雷科巴等大牌巨星都以伤病或个人转会等原因缺席本届杯赛,而巴西主帅佩雷拉干脆让无心恋战的大牌巨星们休息,直接派出了“巴西二队”。但本届杯赛依然精彩纷呈,场场进球,队队非鱼腩,他们以更绚丽的艺术足球让人们直接体味到足球的美感。而众多新星也从中脱颖而出。

  菲格罗亚(阿根廷)

  在落败墨西哥之后,阿根廷的锋线似乎难以找到进球的答案,贝尔萨果断在小组赛末战用菲格罗亚顶替萨维奥拉出现在中锋位置,这位效力于墨西哥的23岁小伙并不为人所熟知,但他的亮相却证明了贝尔萨做出了正确的选择,德尔加多和基利-冈萨雷斯的边路突破传中不再是毫无目标,就连德阿莱桑德罗的挑传,菲格罗亚也能正确判断落点,他的出现使得阿根廷前场禁区内的立体进攻构成。而对于这场比赛中的两粒入球,均是依靠门前的准确判断和跑位打入,这同前辈克雷斯波在禁区内的特点类似。新“克雷斯波”在美洲杯中呼之欲出。

  路易斯-冈萨雷斯(阿根廷)

  23岁的路易斯-冈萨雷斯是近年在河床崛起的中场新秀,相对于达历山德罗的专注进攻和马斯切拉诺的专注防守,路易斯-冈萨雷斯可谓攻守兼备,1米85的身高较好地控制中后场的头球,判断跑位和下脚抢断都比较准确,首场比赛的助攻帽子戏法和进球则展现其进攻中的良好视野,而对阵哥伦比亚的半决赛也有崭获,决赛中更是率先制造点球机会。而在控制中场节奏方面,路易斯-冈萨雷斯也显露出较好的能力。

  马斯切拉诺(阿根廷)

  半决赛对阵哥伦比亚,虽然阿根廷人攻入3球取得完胜,中场马斯切拉诺的出色表现却是全场最佳。《奥莱报》赛后就给出唯一的9分高分。然而,除开禁赛的1/4决赛以外,马斯切拉诺在4场比赛中的表现都值得称道,这位20岁的河床小将同样具有颇高天赋,同前辈西蒙尼和阿尔梅达一样,擅长防守的马斯切拉诺在终场树立起一道坚固的屏障。以往贝尔萨安排的3后卫战术在马斯切拉诺的保护下显得不再脆弱,准确的跑位和铲断令对手无奈,但攻防转换中欠缺对比赛节奏的把握,以及致命的直传球都需要加强。

  布埃诺(乌拉圭)

  布埃诺在同墨西哥的比赛中首度将比分扳平;在同厄瓜多尔的比赛中攻入致胜球;同巴拉圭的比赛,24岁的乌拉圭人又在落后的情况下,顶住压力罚入扳平的点球帮助球队取胜。在佛塞蒂的战术安排中,身高1米78布埃诺成为铁打不动的主力,就连曼联前锋弗兰也要让位,在达里奥-席尔瓦有意退出国家队之后,布埃诺将同雷科巴和切万顿组合成新的攻击三叉戟。

  法比亚诺(巴西)

  近年在巴西联赛中发挥出色的法比亚诺得到了巴塞罗那AC米兰等欧洲豪门的青睐,首场同智利的闷战,巴西凭借法比亚诺在终场前的头球冲顶破门才取得尴尬胜利。小组赛末战虽然未能从巴拉圭身上复仇成功,但法比亚诺仍然攻入了一粒非常漂亮的入球。第35分钟,法比亚诺禁区内接克莱伯森的传球,用胸部停下,在几乎没有角度的情况,一个半转身凌空抽射将球打进,这个球进得相当漂亮。在本届美洲杯上,法比亚诺同时展示了罗纳尔多的技术和罗马里奥的火爆脾气。

  麦孔(巴西)

  这位来自法国劲旅摩纳哥的巴西边卫在美洲杯决赛迎来自己的23岁生日。自从在此役最后10分钟替补曼奇尼出场之后,麦孔便挤掉了比他大一岁的罗马边卫牢牢霸占了右边后卫位置,身高1米84在美洲杯的后防献上显得富余,这也使得他在给路易松的补位上也不亏身体优势,而屡屡奔袭至前场的助攻比上赛季坐稳罗马右路的曼奇尼更显锐利,但佩雷拉最看重的是他稳健的防守能力。

  莫雷诺、阿吉拉尔(乌拉圭)

  首轮同委内瑞拉的比赛,莫雷诺自己创造点球并两度主罚命中,卫冕冠军开始了平缓的美洲杯之旅。小组末战东道主秘鲁,阿吉拉尔在下半场的入球一度扩大了比分优势。在1/4决赛同哥斯达黎加的比赛中,两位哥伦比亚球员先后入球奠定胜局。25岁的莫雷诺在前场具有出众的个人能力,而19岁的阿吉拉尔正在向前辈巴尔德拉玛靠拢,前途无量。

  巴雷托(巴拉圭)

  来自荷超联赛NEC的巴雷托在巴拉圭本届杯赛的阵容中占据绝对主力位置,他在中场攻防俱佳,跑动积极。在同巴西队的比赛中,他的出色表现让雷纳托和菲利佩等声名在外的巴西球星不堪,年仅20岁的巴雷托具有如此能力,他的未来应该更加光明。

  法尔范

  细腻的盘带脚法和出众的突破速度,这一切都让对手的后防汗颜。即使在门前的阵地战中的感觉欠佳,但法尔范依然给揭幕战带来清新的气息,这位20岁的边锋在将对方的后防搅乱于无形,此回合对委内瑞拉的比赛,正是他在门前抢点破门为秘鲁在艰难局面下打开胜利之门。

  (斯科)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