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马加特魔鬼训练“整治”拜仁大牌 代斯勒练得肌肉痉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16:13 《足球》报

  记者高楠、张晶报道 魔鬼教练马加特的秉性实在是难移,他总是能琢磨出层出不穷的点子来“折磨”球员,半年前他在葡萄牙阿尔加夫用上百级台阶对付斯图加特的野孩子们。到了拜仁,他变本加厉地以海拔1722米的高山来历练队里金贵的大牌。

  上周六,马加特把队员们带到瓦尔峰山脚下并宣布:“今天的训练内容是登山,大家向上爬,直到我喊停为止。”雨中的山路更加难以攀登,队员们足足在雨中期待了一个小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时零五分钟,才等到马加特的一声:“停止。”这时他们已经接近山顶了,如果乘坐缆车,只消13分钟便可到达。老将林克形容当时的场景时说:“当我听到他的第一声STOP,我们已经爬得很高了,虽然站得高,可是我们什么风景都欣赏不到,因为脚下全是浓雾。”球员将瓦尔峰改名为“痛苦之峰”,这跟半年前斯图加特的“折磨之塔”正好凑成一对,替补门将伦辛抱怨:“我需要一辆轮椅。”小将特罗楚夫斯基说:“很庆幸,我居然还活着。”

  马加特对着累得半死的队员讲起了他的道理:“成功的基础是强健的体制、纪律和秩序。我们现在这样辛苦,就是为了在这三方面建立牢固的基础。”一向对球员倍加呵护的经理霍内斯受到马加特的同化,言谈也流露出魔鬼的味道:“太棒了,也该让球员们经历一些他们以前没有经历过的事。”马加特把队员们练得双腿快要抽筋,也不放松足球场上不怎么用得着的上肢训练。重达3公斤的铅球压得队员们胳膊发酸,但是没人敢于对此提出异义。马加特有充足的理论依据:“球员锻炼上肢有助于提高身体的灵活性、平衡能力和爆发力。”

  拜仁球员确实不太适应马加特的恶治,代斯勒提前在队医沃尔法特的陪伴下回到慕尼黑。经诊断是背部肌群痉挛,这根本不算什么伤,只是负荷过度的不良反应。新人格尔利茨也出现轻微不适,可他还是坚持完成训练。

  马加特在训练的时候不手软,闲暇时间里对球员非常亲切。集训营所在地几乎每天都风雨大作,马加特趁着一个难得的不下雨傍晚组织烧烤晚会,他要在拜仁也建立一种其乐融融的家庭气氛。

  周四,拜仁结束了他们为期八天的集训,回家之前马加特带领全队和两位助理教练从另一侧山坡再次登上瓦尔峰。这次登山的感觉比第一次好多了,而且这一天的天气异常晴朗,马加特和队员们在山顶,山下美丽景致尽收眼底。马加特满面春风地带队返回慕尼黑,他说:“这是美妙的八天,这是另一种形式的度假,我还想多在塔根湖停留几天。”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