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小王子与玫瑰:陌上花开--献给齐达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6日10:44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法足兵败。这不是新闻,或者世人等这个消息已经太久啦,就连法国队的支持者也不会对这个消息意外吧。几场比赛,没有哪一场是痛痛快快酣畅淋漓地赢下来的,逆转一次,争议球一次,对瑞士的那次倒是很干脆地赢了,可是也成全了人家年轻小将的声名--也许对世界足坛会是意外之喜吧,年轻人总是值得期待的。

  只是惋惜,这场球不够漂亮。虽然看在不同的人眼里,应该很快意。是啊,一直靠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运气吃饭的法国队终于败了,或者老迈的一代核心终于衰颓了,新人可以上位了。其实也不能说他们错,各自站在不同的立场而已。

  本来吸引我的是98年那支国家队,没想到渐渐成了齐丹一个人的FAN。既超然又不能超然的感觉。

  现在,没有了立场和感情纠缠,也许看接下来的比赛会更为冷静、轻松,但是那种激动人心也随之而去了。想了想,其实这样一支法国队,又有什么值得激动了呀?所有的人,勤勤恳恳,外加心不在焉,无非就在等着一个穿10号蓝衣的人再化身为上帝一次。对不起,这次碍难从命。

  如果这真是齐丹一个人的球队也还罢了,死活都是他,他只要不失常,总还有几分把握。问题是这是足球,不是篮球,可以上演一骑绝杀单天保至尊。两球救主,那是奇势,能有那么一次就知足吧。悬崖边上走一圈又回来了,所有的人却丝毫没有危机感似的。他不是是个10号球员而已,多NB你让他自抢自带自传自射?再年轻个几年,说不定他还能爆发一下,现在,他那个招牌式的高高跃起空中腾挪的动作,怎么很少见他做了?何况那时也不是他一个人的球队。他那时是月,众星拱卫,现在可好,他来拱众星,星星还不怎么动。都想干什么呀,等着谢天谢地谢齐丹?

  想想都累。大家都念阿森纳的好,我也觉得其实在皇马的齐丹更加从容有威力。不过这都是扯淡,现在说的是法国国家队。输球了才是硬道理。

  本来看看开场桑蒂尼拿出的首发名单,顿时就有困倦的感觉,图拉姆,希尔维斯特,马克莱莱,加拉,齐达内,皮雷,特雷则盖,亨利,卫线上能用的就那几个,毫无新意,撑死了锋线上换个萨哈还能冲一下。且指望齐丹今夜闪亮如神,且指望特雷与亨利已经找到了联赛进球的感觉。这里的可都是人尖子呀,哪个位置上人比别的队差了?就实战效果来看也许后场是老迈了一点,支离破碎了一点,可是他们也很努力啊。巴特茨,那更不用说,怪一千次也不能怪到他身上。就是感觉不对,放在一起,不像一个队,哪里像98、02的时候,走出来各个头上腾腾冒热气。有媒体记者管齐丹叫铁面人,我看那是冷脸,眼见队员之间这么没有默契,齐丹心里不定怎么窝火呢。

  荷兰打拉脱维亚的时候,就没教练什么事儿,有人调侃说这叫没娘的孩子自当家。法国队这个,完全是不关痛痒请来出工不出力似的。也没人能好好当家,场上压根是一群按照套路和惯性操作的无头苍蝇,还不大飞得动。

  看见这样的球队比赛,还真像有人说的,不如早死早清静。个人再一点都不恶毒的说,早死早托生。

  02年那一届已经是强支病体,04年本来是励精图治的样子,到头来还是来个保守疗法拼拼凑凑。并不是要置疑桑蒂尼的能力,以他执教的经历,还有预选赛的成绩,断然没想到会成现今这个局面。也许评论说的对,本该大胆弃用老将的。料想齐丹自己也不见得有什么想法,至少他不会明白表露出来的。还是教练自己的胆识问题了。没想到一保守竟至如此。

  真心为02年的那一支队痛哭,败虽有因,但长剑未尝一试就折在鞘里,怎么都是个悲。但这次,丝毫不给他们同情了。方方面面,连老天爷都给他们面子给足了。还要怎样?我看连他们自己都未必同情自己,沮丧归沮丧,哪里露出真心痛悔了?本来想如果是运气太好遭天妒,02年的悲苦也算补偿够了,这次总该清清白白从头开始吧,结果这些人自己不把自己当回事。他们真记得自己是卫冕冠军么?没有了对荣誉的饥渴和珍惜,对不起,荣誉也要避开你们。

  成王败寇,赛后要找原因,自然会有100个哈姆雷特的。这些事,就交给别人去做吧,懒得再劳神了。

  只是齐丹,他要走啦,不会再和国家队的队友一起了,今后他就是看台上的客人。不知道那些人有没有想到这一点而觉得珍惜。王者,血性,轻轻笑了笑。他本来就不是那样的人,要他大喊大叫比让他默默率先进球还要难吧。我想场上他该做的已经做了,他是不善于鼓动人心,嗯,但他是齐丹,他本来就不是马拉多纳或者其他什么人。

  王者不王者,这是提出封号的人事。WHO CARES?

  不管今后他做什么,法兰西应该不会吝于在艺术殿堂中给自己的天才一个好位置吧。

  法国队的球迷,如果是从86年开始追随这支队伍的,那么你们值得敬重。多年寂寞已经度过,炫目的辉煌也见证过,还有什么不能等的。如果是从02年开始苦苦守候的,那么也请耐住这一段寂寞。

  这就像爱情,爱着本来就是幸福,不管结果;悠悠岁月和自己支持的球队或者球星一起度过,就是幸运幸福,胜利是喜悦,它应该不是动力。因为所有的光荣转瞬就是历史,所有的悲哀都会消失,我们总是要期待下一个。

  那么,就接着开始的题目,陌上花开,彼岸花正开,家乡的花已落。一日看尽长安花,可缓缓归矣。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