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亨利最爱尤文对米兰没好感 评意甲最佳球员令人意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12:23 体坛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宋黎明报道,尤文图斯在冠军杯被淘汰的次日,《晚邮报》专访了前尤文图斯球员亨利。亨利在尤文图斯前后呆了6个月,16场比赛中总共进3球。作为尤文图斯的“弃儿”,亨利加盟阿森纳后却大显神威。对在尤文图斯的遭遇,亨利解释说:“当时尤文图斯的战术是352,我被安排踢左前卫,必须兼顾进攻和防守,这不是我的风格。”

  阿森纳主教练温格过去曾担任过亨利的教练,是他在亨利被尤文图斯抛弃的时候邀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他加盟,并让他改踢前锋,亨利从此脱胎换骨。亨利在专访中说,当时他对教练的建议持怀疑态度:“是的,我有点怀疑。孩提时我开始踢的是前锋,在摩纳哥时温格也让我踢过前锋,但4场比赛后他就走了,蒂加纳让我打左前卫,在这个位置上我赢得了世界杯冠军。到阿森纳我看不到变换位置的理由,而且我在尤文图斯的失败让我失去了国家队,在2000年欧锦赛前我要重新争取穿上国家队队服,所以我觉得这时变位是个冒险的赌注。但温格对我说:‘信任自己,你将开始一个新的球员生涯。’和通常一样,他总是对的。”

  因为这个原因,亨利对阿森纳一往情深。他说:“阿森纳在我困难时要了我,没有他们就没有我的今天。我对在球场能够作出报答而高兴。这是为什么我对球市上我的种种传言发笑的原因,虽然我知道这是游戏的一部分。我是坦率、开放的人,如果我想换换空气,我会自己说的。一些球员可不是这样,他们今天信誓旦旦说留在一支球队,明天却穿着另一支球队的球衣拍照。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可不是这种人。”

  尤文图斯是亨利生涯中一段灰色的经历,但他对尤文图斯还是颇有好感。他对尤文图斯在欧洲冠军杯出局表示遗憾,并希望尤文图斯在联赛夺冠。他说:“我在尤文图斯有许多朋友,特雷泽盖、图拉姆、皮耶罗、蒙特罗、尤利亚诺等,他们都是很好的小伙子。在我刚到尤文图斯的时候,我有点担心,也有点胆怯,他们让我觉得在自己的家里。皮耶罗是最好的榜样,他不但是个非常伟大的球员,而且是个杰出的人。我在都灵球场进展不顺,但在场外非常好。我保留着那6个月的美好回忆。这是我为什么还在为尤文图斯加油的原因。”

  亨利希望尤文图斯能夺取联赛冠军,但理智上则更喜欢罗马。他称赞说:“罗马令人赏心悦目,它给人以纯粹的快乐,在空气中、球场里甚至在球衣上,罗马都似乎有某种独特的东西。罗马总是有几个巴西球员。当然还有托蒂,他这么出色,没有必要多说什么。”记者提醒说,在国际足联年度球员评选中,亨利名列第二,而托蒂一票也没有。亨利称他也为此奇怪,但托蒂的遭遇与皇马的劳尔不无相似之处“劳尔做了这么多,我不懂人们为什么不让他荣获欧洲足球先生。足球是奇怪的。”

  在意大利球员中,亨利称真正让他“震惊”的是卡萨诺。他说:“卡萨诺可以成为世界最佳球员。我知道他有脾气,但这是球星与众不同之处。卡萨诺在球场绝顶聪明,他个子不高,速度也不是很快,体质也不特别强,但他一触到球……他的天才是超群的。”

  在意甲球队中,亨利还谈到国际米兰。国际米兰在海布里以3比0打败阿森纳,但在圣西罗球场以1比5惨败,现在更陷入危机之中。亨利说:“真不可思议,我也不清楚发生了什么,也许他们自己也不清楚。但从外面看,国际米兰还是一支伟大的球队。也许仅仅是时间问题。”

  AC米兰是意甲领头羊,但亨利却绝口不提。亨利在尤文时的教练是安切洛蒂,莫非亨利将当年失意的原因归咎于现任AC米兰教练,并因此对AC米兰也没有好感?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