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喀尔拉力赛SS5:勒布退赛 彼得汉塞尔高歌猛进

达喀尔拉力赛SS5:勒布退赛 彼得汉塞尔高歌猛进
2018年01月11日 07:49 新浪体育
勒布与领航伊莱纳 勒布与领航伊莱纳

  1月10日,2018年达喀尔拉力赛结束了第5赛段比赛的争夺。标致车队法国名将塞巴斯蒂安-勒布在翻越沙丘的过程中遇到麻烦,他的领航伊莱纳背部还受了伤,他因此被迫退出了本届比赛。他的队友彼得汉塞尔赢得了赛段冠军,并在总成绩榜上以31分钟的优势领跑。

  第5赛段比赛从圣胡安马尔科纳港出发,终点设在阿雷基帕,赛段全长932公里,其中特殊赛段267公里。

彼得汉塞尔高歌猛进彼得汉塞尔高歌猛进

  汽车组

  彼得汉塞尔在赢得赛段冠军之后,朝着他的第14个达喀尔冠军又迈进了一步。

  勒布在翻越沙丘的过程中,两次冲击失败,只能求助于卡车帮忙,他因此损失了将近3个小时。不仅如此,他的领航伊莱纳的背部还受了伤,这令勒布只能无奈退出本届比赛。

  “一旦我时速超过30迈,他就痛苦不堪,我不能忍视我们这样下去,”勒布解释说,这也是他第二年参加达喀尔拉力赛,“情况很糟糕,沙丘太软了,通过性太难……结束了,丹尼尔情况糟糕,但他还好。沙子太软了,如果没有卡车的帮助,我们根本无法出去。”

  在勒布退赛之前,他在总成绩榜上落后彼得汉塞尔7分钟排在第二位。彼得汉塞尔曾7次夺得汽车组冠军,以及6次摩托车组冠军,被誉为“达喀尔先生”。

丰田车手紧跟彼得汉塞尔步伐丰田车手紧跟彼得汉塞尔步伐

  现年52岁的丰田车手本哈德拿到赛段第二,他的南非队友德维利尔斯第三。

  在总成绩榜上,彼得汉塞尔领先的优势已经扩大到31分16秒,排在第二的是西班牙老将塞恩斯,本哈德落后1小时15分16秒排在第三。

BP勇之队中国车手周勇BP勇之队中国车手周勇

  BP勇之队中国车手周勇与比利时领航斯蒂芬(Stephane Prevot)本赛段名列第22位,总成绩位列第24位。海阔天空勇之队中国车手何志涛/赵凯赛段第35位,总成绩第49位。

雅马哈车手范-贝伦领跑摩托车组总成绩雅马哈车手范-贝伦领跑摩托车组总成绩

  摩托车组

  本田车队西班牙车手巴雷达赢得了赛段冠军,红牛厂队奥地利车手沃克纳落后10分26秒第二,本田车队阿根廷车手本纳维迪斯第三;总成绩榜上雅马哈车手范-贝伦依然占据领跑位置,本纳维迪斯落后1分钟第二,沃克纳排在第三。竞争依然很激烈。

  中国车手赵宏毅赛段第91位,总成绩第86,张敏赛段第78,总成绩第82。

  明天(1月11日),2018年达喀尔拉力赛将迎来第6赛段比赛的争夺,从秘鲁的阿雷基帕到玻利维亚首都拉巴斯,赛段全长758公里,其中特殊赛段313公里。

  (巴蒂A)

达喀尔拉力勒布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