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纳:汉密尔顿并不违规 梅奔的想法很“天真”

2016年11月28日17:0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红牛领队克里斯蒂安-霍纳红牛领队克里斯蒂安-霍纳

  新浪体育讯  梅赛德斯的内斗总是少不了一位局外人的评头品足。这就是红牛车队的领队克里斯蒂安-霍纳。他认为,梅赛德斯车队关于刘易斯汉密尔顿不应该阻止罗斯伯格夺冠的想法过于“天真”。在阿布扎比大奖赛的最后阶段,汉密尔顿连续收到车队指令,要求其提速,因为其圈速太慢以至于红牛和法拉利的车手都在逼近罗斯伯格。当被《Autosport》问及自己会如何做时,霍纳说他不会干预。

  “在当时的环境,这就是车手之间的事,这仅仅是他们俩之间进行缠斗的事。祝贺尼科,他的赛季很伟大,他配得上世界冠军,但如果设想当时会有其他的方法,这有点幼稚”,霍纳补充说,“汉密尔顿的战术是合法的,没有理由去批评这位世界冠军。他完全在规则的范围内比赛,赢得比赛对于他而言是不够的,霍纳说,他需要一辆车夹在自己和罗斯伯格之间,如果他拉开了距离,那么这种可能性就很小了”。

  “他以尽可能慢的速度赢得了比赛,这就像一支足球队通过反复倒脚来阻止对手获得进攻的机会一样。只有两位车手在竞争世界冠军,所以很明显,我们也会那样做。他的行为一点也不肮脏,他没有一点违反规则的地方,批评刘易斯今天的驾驶方式是不公正的”。

  梅赛德斯车队的经理沃尔夫承认,车队赛前已经讨论过汉密尔顿可能会用压车的战术进行比赛。

  虽然他表示对于汉密尔顿的方法并不意外,但他透露赛前他不确定汉密尔顿会使用何种方法比赛。“作为一种极有可能采用的战术,我们已经对此有很多讨论”,沃尔夫说,“很明显这是刘易斯能够赢得冠军的一种方法。如果尼科能够处在来自身后的威胁,这就可能发生。这就是昨天发生的事,我们并不意外。我们曾经 非常确信他会选择的方向,无论他是想压车或者是其他的方法。但我们都料到了”。

  (考拉)

文章关键词:汉密尔顿罗斯博格梅奔霍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