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伯尼狂砸1亿美元摆平官司 免去牢狱之灾保住F1老板

2014年08月04日12:19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爆伯尼-埃克莱斯顿狂砸1亿美元摆平官司,免去牢狱之灾,保持对F1运动的掌控。

  《德意志报》上周六报道了这一消息,文章没有提到消息来源,但是表示周六在慕尼黑所进行的谈判和达成的协议,将最终终结法院的审讯,以及看到所有的指控被撤销。

  上周早些时候,曾有报道称伯尼愿意支付2500万欧元的补偿金给巴伐利亚银行——BayernLB。

  伯尼行贿案一事从5月初开始在德国慕尼黑的法庭开庭,《德意志报》称,起诉方最初要求的“解决金额”是1亿欧元。但是经过伯尼和他的律师讨价还价,最终将单位变为了美元。

  文章说,如果协议能够得到各方同意,将成为德国历史上最大的案件。“这笔协议意味着伯尼将被宣判无罪,并因此很有可能保住F1老板的职位。”该报的记者Klaus Ott在报道中写道。

  慕尼黑法庭的一位发言人透露,此案可能会在本周初正式宣判。

  新闻背景:

  2012年6月,德国第二大银行巴伐利亚银行(bayernlb)前首席风险官格里布科夫斯基(Gerhard Gribkowsky),因承认收受4400万美元的贿赂,被慕尼黑当地法院判处有期徒刑8年零6个月。

  格里布科夫斯基称,自2002年起,巴伐利亚银行对F1拥有控股权。他曾先后于2006年、2007年接受F1老板伯尼-埃克莱斯顿的行贿,在CVC收购巴伐利亚银行所拥有的F1股份的过程中负责出售事宜,并于次年3月完成交易。巴伐利亚银行认为,格里布科夫斯基在此次收购中并未做到应有的风险评估工作,令该行蒙受了巨额损失。

  而这批股份却是德国媒体公司Constantin Medien与巴伐利亚银行的信托投资关系,当时据估计这批股权的价值至少在10亿美元以上,因此Constantin Medien公司以“贪腐协议”的名义向伯尼索赔1.4亿美元。

  虽然2月下旬,在伦敦的高级法院驳回了德国媒体公司Constantin Medien起诉,但是Constantin Medien不服裁决,决定提起上诉。

  2012年秋天,伯尼接受质询并声称将全力配合调查,虽然他承认曾向格里布科夫斯基支付过一笔费用,但否认这是行贿,并声称这笔费用是为了让格里布科夫斯基“封口”,因为后者一直就税务问题向他施压,并威胁要向英国税务部门举报。

  伯尼在案件审理的初期一直保持着强硬的姿态,现在看起来他正准备妥协。

  (Flying Spur)

文章关键词: F1老板伯尼F1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湖北男子闯校园砍伤多名师生跳楼(图)
  • 体育西甲-皇马2-0遭逆转2-4 德扬两球国安2-0
  • 娱乐陶喆大婚5歌王齐祝 造人不为做而做
  • 财经人民日报:不动产登记不会带来降价潮
  • 科技爱国者冯军:我从创业第一天就已经失态
  • 博客山西前首富是如何打造“黑金帝国”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5后美女开创意情趣用品店(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