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尼重申新引擎需提高声浪 坦言反对这次引擎改革

2014年03月29日14:4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伯尼-埃克莱斯顿再次强调,新F1引擎的声浪需要再提高一些,F1老板坦言,他反对这次技术改革。

  F1从本赛季开始,使用1.6升的V6涡轮增压引擎+能量回收系统(ERS)取代了原来的2.4升自然吸气V8。揭幕站之后,新动力单元的声浪问题遭到了部分车迷和业内人士的批评,这其中包括塞巴斯蒂安-维泰尔,四届F1世界冠军说这剥夺了F1原有的一部分魔力。

  而作为F1老板的伯尼-埃克莱斯顿,更是在尝试采取措施进行调整。

  “声音比我们想象的好一点点,所以如果我们能够让它再响亮一点,应该就好了。”伯尼周五在雪邦接受Sky Sports的采访时说道,这是80岁多岁的英国人第一次到现场检查V6引擎的声音。

  “所有的承办方都在抱怨,说同样的事情,所以我们必须看看接下来会怎样发展。”

  伯尼目前整致力于采取技术手段,提高引擎的声浪。“我问了多梅尼卡利,是否我们能够让引擎听起来像原来那样。多梅尼卡利说他不知道,他需要问车队的工程师。”伯尼对《泰晤士报》说道。

  路特斯车手罗曼-格罗斯让认为,目前F1引擎声浪不够响亮,主要还是因为现阶段引擎的转速太低,他认为应该给予新动力单元更多的发展时间。

  “现在我们的引擎只有12000-13000转,我认为以后当我们升到14000之后,声音应该就会高一些。”

  使用1.6升的V8引擎取代2.4升自然吸气V8是FIA主席让-托德的主意,目的主要为顺应节能环保的社会大趋势。但是伯尼作为F1赛事的老板,以他生意人的角度来看,他反对这次改革。 

  伯尼说:“在我看来,引擎没有改革的理由,我们讨论了三年的压缩预算,结果现在怎样了。新引擎话费了车队更多的资金。积极的方面在哪里,我是什么也没看到。如果这样做是为了节约燃油,那车队只需要少运一半的MOTORHOME到赛道来就可以了。”

  由于新动力单元花费了汽车制造商大笔的前期研发费用,所以今年F1车队购买引擎的单价也从去年的100万欧元一台增加到200万一台。

  最后当记者问及F1有没有可能恢复使用原来的V8时,伯尼答曰:“技术上的确没问题,但是引擎制造商已经投入了大把的钞票。而且那样明年本田也不可能回来,因为他们没有设计V8。”

  (Flying Spur)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马来西亚发布失联航班最后通话内容
  • 体育孙悦证实爱妻怀孕 马布里:谢对我的质疑
  • 娱乐文章开火称贱命一条 周刊反问:用意何在
  • 财经四川富豪刘汉靠政治身份暴力敛财400亿
  • 科技对话王梦秋:心存诗意的资本新锐
  • 博客马伊琍父亲:请求媒体放过我们家孩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生投诉女生穿着暴露无心学习 遭神回复
  • 育儿2月大男婴被独留家中29小时后夭折(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