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马赫康复前景不乐观 滑雪场无需为事故负责

2014年02月19日08:0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记者 黄越滔

  “车王”迈克尔-舒马赫因为滑雪受伤导致昏迷已经50多天了,他能否苏醒乃至康复,现在变得疑问重重。近日,法国警方关于舒马赫滑雪受伤事件的调查也终于有了最新消息,法国调查员发表声明称:“舒马赫在法国滑雪意外重伤的现场并不存在被破坏的情况。”这就意味着,滑雪场不需要为舒马赫受伤承担任何责任。

  舒马赫滑行无违规无超速

  作为此次舒马赫滑雪事故的检察官,帕特里克-昆西表示:“没发现有人做出违法的举动,调查已经结束。”他在官方声明中回答了在此次事故中滑雪场及装备制造商是否应该负责任的问题。他在声明中称:“导致舒马赫摔倒的岩石距离他撞上的岩石有10.4米,这两块岩石都距离滑雪场竖立的红色警戒线4米以上。事故发生在非滑雪区域,标识、标记、立桩标界及警告信息都按照法律规定在斜坡边上竖立了。”

  有人认为是舒马赫超速滑行导致事故,法国警方经过细致周详的调查后表示,舒马赫发生事故并非因为违反安全规定所致,事故发生在非滑雪区域,当时他只是中速滑行。

  摄像机或致头盔“不作为”

  跟调查报告相比,车迷更关心舒马赫的伤情及恢复状况。最近两周,医生开始对昏迷中的舒马赫进行唤醒程序,但他对此没有任何反应。随后又有媒体曝出舒马赫感染肺炎的消息,尽管舒马赫的经纪人团队对此给予否认,但是他们也不否认“车王”的康复前景并不乐观。此外,法国警方确认滑雪场在舒马赫事故中不需要承担责任,同时确认舒马赫当时所用的滑雪用具、头盔等防护装置不存在任何质量问题。

  眼下,调查的重点转移到舒马赫头盔上装载的摄像机上。据悉,调查团已经要求法国著名的登山与滑雪研究学会对舒马赫安装在头盔上的摄像机进行试验分析,以求证摄像机在这起不幸事故当中造成的影响有多大。因为根据调查研究发现,舒马赫使用的头盔不存在质量问题,但意外发生后,这副头盔裂成两半。尽管存在着石头撞击等因素,但是考虑到头盔的设计和材质,显然不应该碎裂成这样。所以,调查团成员才怀疑是否因为头盔安装了摄像机的缘故,从而降低了头盔对头部的保护性能。“头盔为什么没有起到应有的保护效果,为什么会碎成现在这个样子,实验室对此已经开始研究,一切将都有个结果!”昆西说。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海南副省长冀文林成马年首位被查高官
  • 体育欧冠-梅西造红牌+破门 巴萨客场2-0曼城
  • 娱乐台男星高凌风血癌病逝 生前旧照帅气
  • 财经三峡集团被曝工程招标违规多:一查一大片
  • 科技新浪科技2013年度风云榜颁奖盛典
  • 博客马未都:乾隆皇帝是个超强记忆力天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34岁男子只肯娶公务员弃女友 考研成绩
  • 育儿大爷自造“兰博基尼”送孙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