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马赫重伤引发全球关注 盘点那些滑雪出事的明星

2013年12月31日08:10  新闻晨报

  舒马赫滑雪头部被撞成重伤,至今仍未脱离生命危险的消息引发了全世界的关注,各界人士纷纷为舒马赫祈福,希望他尽快康复。

  恐怕未来几周会加剧

  舒马赫周日在一次滑雪中意外受伤,目前初步判定他的脑部遭受损伤,即便乐观也需要数月才能恢复。英国伦敦国王学院医院神经外科顾问克里斯·钱德勒认为,舒马赫的脑部伤害严重,未来几周恐怕会加剧,“一般情况下,脑部受到撞击后会出现肿胀,会挤压到颅骨,会对脑部关键部位带来很危险的压力,这次舒马赫遭遇了颅内出血,情况可能更严重,或导致脑部结构损坏。脑部肿胀需要及时得到控制,事实上,事发当时舒马赫虽然带着安全头盔,但这仅仅意味着他减小了严重受伤的程度。”

  钱德勒还透露了对舒马赫治疗过程中的几大难点:“在现代医疗中,头部的诊断治疗本身就是难题,没有什么工具可以放在颅内监测,这也是整个医疗行业亟待解决的。目前有个细探针,但舒马赫的脑部发现有弥漫性脑肿胀,各种尝试都会有一定危险。同时,舒马赫已经44岁了,已经不再年轻了,这次昏迷意味着舒马赫遭受了弥漫性损伤,一直到大脑,从而导致脑肿胀,临床表现是舒马赫可能会持续脑出血,如果他的头骨表面出现血凝块,可能需要切除。”

  社会各界祝福舒马赫

  舒马赫受重伤的消息传出后,德国民众一片震惊。舒马赫入院后,有大批车迷聚集到医院外为他祈福,《图片报》等媒体时刻关注着事态的进展。德国政府发言人表示,和成千上万的德国民众一样,当听到舒马赫重伤的消息,德国总理默克尔感到非常震惊,“我们希望舒马赫和他的家人可以克服这场伤病。向舒马赫的妻儿和亲友表示慰问和支持。”

  车王退役前所效力的F1梅赛德斯车队也发布官方声明,对舒马赫遭遇严重事故表示震惊,期待舒马赫能够顺利康复。梅赛德斯车队在声明中写到:“迈克尔·舒马赫昨天在法国遭遇严重受伤后,梅赛德斯运动部和梅赛德斯车队与舒马赫和他的全家、他的朋友们在一起。我们很震惊地得知他正处于危险期,我们密切关注来自医院的最新消息。我们都很清楚迈克尔的战斗精神,对他面临的这次战斗致以我们强大的支持。我们衷心期待他能够康复,能够很快和我们在一起。”

  体坛各界也纷纷为这位F1车王送出祝福。舒马赫的前队友、巴西车手马萨发布了一张昔日与舒马赫的合照,他写道:“我为我的兄弟向上帝祈祷,迈克尔你要赶快好起来,我为你祈祷我的兄弟!我希望你赶快康复!上帝祝福你迈克尔!”效力于阿森纳的德国国脚波多尔斯基在自己的推特上向舒马赫送去了祝福:“请赶紧好起来,迈克尔·舒马赫,愿你一切都好,我的朋友!”两届F1世界冠军哈基宁在微博上祝福道:“听到迈克尔出了滑雪事故我很震惊,我希望他很快康复,上帝祝福他!”AC米兰球星、意大利国脚阿巴特在推特上写道:“加油,舒米!”同时送出祝福的还有两位西班牙球员:曼联门将德赫亚写道:“战斗下去,舒米!”

  那些滑雪出事的明星

  舒马赫的滑雪意外震惊了世界,也让世人开始重新审视滑雪这项风险与挑战并存的运动项目,实际上近年来,喜欢甚至痴迷在雪上追求极速体验的体坛明星可着实不算少,而除了职业的滑雪选手之外,也有许多名人也在滑雪度假时受伤甚至丧命。

  荷兰王子约翰·弗里索

  去年荷兰佛里索王子在奥地利西部伏拉博格省滑雪胜地列赫度假时遇到雪崩,埋进雪堆历时15分钟获救,但陷入昏迷。佛里索王子在昏迷一年半之后,于今年8月12日因为并发症去世。

  林赛·沃恩

  就连专业的滑雪选手也无法保证一定能从滑雪的风险中全身而退,伍兹的现女友林赛·沃恩在2013年2月世锦赛时遭遇滑雪事故,进行了右膝手术。她可是自1992年以来首位连续3年(2008年至2010年)获得世界杯速降总冠军的女选手。

  娜塔莎·理查森

  而著名影星连恩·尼逊的妻子、女星娜塔莎2009年在加拿大魁北克一处度假胜地滑雪时摔跤,紧急转往纽约曼哈顿就医后情况并未好转,稍后宣告不治,死时45岁。根据纽约市法医办公室公布的解剖报告,这位女星的死亡原因是硬脑膜外血肿。由于她在摔跤时并没有戴安全头盔,因此死亡原因也认定为“意外死亡”。

  萨拉·伯克

  2012年1月10日,伯克在训练中摔倒,头部和颈椎严重受创,接受手术治疗后于19日因脑创伤去世,终年29岁。

  凯文·皮尔斯

  2009年12月31日,22岁的皮尔斯在美国犹他州帕克城半管滑雪道上训练时出事,他试图在一块双软木1080上着陆,当时这个技术根本无法想象,结果他的头部撞在冰坡上造成脑损伤并陷入昏迷,皮尔斯被认为是温哥华冬奥会奖牌的有力争夺者。半年后皮尔斯康复,他不听医生建议执意重返赛场。他的经历被拍成纪录片《眩晕》,参展今年圣丹斯电影节。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冲撞驻军“港独”分子称元旦再有行动
  • 体育舒马赫恐永久脑损伤 医生称无头盔难幸存
  • 娱乐冯小刚:朋友说我骂的好 遇陌生人获力挺
  • 财经干部吸烟背后:三大烟厂靠政府采购发家
  • 科技广州游客欧洲丢iPad寄回被征关税
  • 博客美国网民热议习总吃包子 传达出什么信息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70名学生本变专:探究谁动了他们的文凭
  • 育儿3岁以上儿童禁入异性浴区,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