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萨周勇曲线各自不同 董明总结哈弗车队战绩

2013年09月21日15:01  新浪体育 微博
董明疲惫不堪董明疲惫不堪
戈壁滩上哈弗行戈壁滩上哈弗行

  新浪体育讯 9月20日,中国越野拉力赛(CGR)进行了第六阶段的争夺,哈弗车队的卡洛斯-索萨/米盖勒与周勇[微博]/潘宏宇[微博]依然坚守在第一军团之中,从总成绩方面来看,他们的个人冠军和车队冠军目标尚未受到任何的威胁。哈弗车队前线总指挥董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尽管两位车手各自的成绩曲线各有起伏,但是哈弗车队总的战绩还是相当理想的。

  在第一个休息日到来之前,董明认为索萨的表现堪称完美:“小索前半程基本上都是在适应,环境、路书、天气、时差等等的不适应都需要他去逐一克服。这本路书虽然说是按照达喀尔[微博]标准制作的,但是领航员米盖勒跑起来还是有点儿乱,有些不适应的地方。还是受其他环境的影响比较大,今天他们在赛道里走失了三次,好在错的并不是很多,很快就发现了问题倒了回去。”

  董明认为,索萨是个阅读比赛、理解比赛能力非常强的车手,尽管他来大越野之前早就久负盛名,但是在中国的比赛期间,仍然在持续提高自己的能力:“跟前两天的赛段相比较,可以说索萨还是有了很大的提高,毕竟他们的能力超强,完全可以利用速度和技术把因为迷路而损失的赛段时间再找补回来。包括国内很多车手都有这样一个说法,大家都想跟着索萨看一看,大腕是怎么跑比赛的,但是实际上谁都看不着,因为他跑得实在是太快了。现在领跑全场,真的是让人心服口服。”

  相比之下,董明认为周勇的心理压力要比索萨大得多,这大概也是造成他成绩起伏较大的一个原因:“周勇的比赛有点儿不顺,本来他一直了领跑,但是遭遇了无厘头的罚时及一些这个那个的小问题,我感觉他的心态都已经受到了影响,似乎有些着急了。好在后面还有大量的沙漠,有的是他发挥的机会,我一直坚信一点:职业车手与业余爱好者的差距非常明星,他们自我修复的能力应该更强一些。”

  具体到周勇损失惨重的第六赛段,今天的比赛,周勇迷了一次大路,错误地跑进了人家的小院。这个院子有个小铁栅栏门,门前是个三岔口,路书上没有提示,大家只能听天由命去蒙吧,蒙对了有奖,蒙错了,那损失可就大了。偏偏很不巧的是,周勇还真就蒙错了,扎得比较深,进去就难以回头。今天赛道的丘陵比较多,结果追得太急,又出了一些失误,108号车的前脸还受了一些伤,磕了一下。回到大营之后周勇反省了自己的心态,及时做了心理调整,这种问题是主观的,谁也赖不着,他们自觉做了自我批评,不赖别人。”

  展望第二阶段的比赛,董明认为哈弗车队的统治地位仍然很稳固。“我觉得他们两位还是要按照自己习惯的节奏去跑,即使有了一点点小的问题也可以在随后的比赛中得到弥补,他们的自我修复能力也还是很强的。”

  (中青体育网 方肇[微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