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萨创造奇迹完胜摩托 疯狂飙车拼命飞到终点

2013年09月21日14:59  新浪体育 微博
索萨领跑全场索萨领跑全场

  新浪体育讯 9月20日,中国越野拉力赛(CGR)进行了第六阶段的争夺,毫无悬念的是哈弗车队的卡洛斯-索萨/米盖勒与佳通轮胎车队的韩魏[微博]/陈峰继续保持着前两名的座椅。回到终点之后,索萨告诉记者,今天又发生了迷路,被对手逼得发了疯,为了保持全场第一的荣誉,最终拼命飞到了终点。

  根据赛事组委会的安排,摩托组头车张敏在6:30发出,而汽车组的头车索萨在7:50发出,相距70分钟。在比赛中,6:31出发的帕布诺用时4:12:55,是摩托组里第一个抵达终点的,为10:43:55。但是在此26分钟之前的10:17:31,索萨已经到达了终点,总用时2:57:31。这个奇迹提示组委会,为了更好第保障摩托车手的安全,是否应该让他们更早地发车?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索萨表示,这个结果确实有点不大正常:“今天我们开的很快,我想摩托车手们也许也遇到了迷航的问题,因为我看到很多摩托车和四轮摩托车手迷路了,但是为了能够和总成绩第二名的选手(韩魏/陈峰)拉开差距,我们今天也是非常的努力,能够比摩托车还要先到达终点,这种感觉非常棒。”

  在前几天的比赛中,索萨一直对中国车手的水平赞赏有加,因为他确实感觉到了一定的压力。如果一位曾经在达喀尔[微博]拿过第四名的车手在中国被“无名小卒”轻松超掉,对谁的自尊心都会有一定的损伤,所以索萨一旦在后视镜里看到对手的身影,就得不由分说赶紧踩下油门不松脚。“在最开始的时候,我们并不是非常用力,但是当我们迷路一次之后,看到后面的车追了上来,于是又紧踩油门,开始发力,在最后的60公里,我 们开的比较疯狂,几乎是飞到了终点。”

  总结第六赛段的比赛,索萨认为自己的工作相对轻松一些,毕竟路面高速,戈壁滩上也没有什么死亡点。“说实话今天的比赛对于领航员来说是个考验,因为有很多的岔路口,七拐八拐的非常容易走错, 我们也没能幸免,尤其是对于跑在前面的车来说,跑在第一位的车非常容易走错路。”

  (中青体育网 方肇[微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