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萨继续保持领先姿态 哈弗真给力队友真仗义

2013年09月20日08:31  新浪体育 微博
索萨望羊兴叹索萨望羊兴叹
索萨征战第五赛段索萨征战第五赛段

  新浪体育讯 9月19日,中国越野拉力赛(CGR)进行了第五阶段的争夺,哈弗车队的卡洛斯-索萨/米盖勒、熊猫车队的刘彦贵/黄凤革[微博]和佳通轮胎车队的韩魏[微博]/陈峰分列汽车组的前三位。在总成绩方面,索萨也以3分钟的优势领先韩魏排在全场第一名。

  回到维修区之后,“两榜双状元”索萨心情非常不错,车队总监董明早已经告诉过他,今天是中国人民传统的中秋节,晚上车队烤羊赏月喝红酒。索萨总结说:“在今天的沙漠中我们开的速度很快,沙漠比较有难度,需要一些技巧才能很好的通过,非常幸运的是今天我们没遇到任何麻烦。现在整个比赛还没有过半,我想我们还不用太过用力,所以我对我们现在的节奏还算满意,当然,也不能掉以轻心,因为有几个中国车手的技术也非常的好,尤其是驾驶尼桑皮卡的韩魏,今天又跟着他跑了很长一段路,看到了他高超的沙漠技术。如果我们稍微一不注意,可能就会有车超过你,今天是我很喜欢赛段,有些路段非常毁车,但是我们的车非常棒,没有出现任何毛病,我们现在已经做好 了下一个赛段的准备了。”

  在前四个特殊赛段中,索萨一周勇[微博]交替领跑,甚至在某些赛段里面他们也经常互相超过,这样的格局令索萨非常享受,尤其是当他陷了车,摆上地摊正准备自救时,队友周勇赶上来拉了一把,这使得他再一次体验到中国车手常说的那种境界:无兄弟,不越野。“通常,在后面的车不太容易迷路,而头车往往开不了太快,很容易被后车超过,对于我和周勇来说,我们是队友,所以我觉得我和他谁跑在前面这并不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前车能够带着后车跑 ,而后车也能督促着前车保持速度,对于后车来 说跟着前车跑可能会比较轻松,但是同时他也有可能会碰到一些麻烦。同一车队的两台车的位置都比较靠前是比较理想的状态,这样能有个照应,这就是团队精神。”

  当晚,皓月当空,彩月追月,索萨与哈弗车队的八国联军一起大碗喝酒大块吃肉并期待着大笔分奖金,真好像是回到了八百年前中国的梁山泊。

  (中青体育网 方肇[微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