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红杰一路狂追46高手 大越野赛场又出新黑马

2013年09月19日07:36  新浪体育 微博
魏红杰讲述赛道历险魏红杰讲述赛道历险
魏红杰沙山暴走魏红杰沙山暴走

  新浪体育讯 9月18日,2013中国越野拉力赛(CGR)进行了第四阶段(SS3)的争夺,由于赛段危机四伏,凶险万分,到处都是断头崖和鸡窝坑,正常完赛的车辆只剩下了49辆。尽管赛道艰难,吉源驾校车队的魏红杰[微博]/谢锦琳仍然创下了奇迹,一个赛段追过46名,成为了当天比赛的一大亮点。

  回到大营之后,魏红杰介绍说“今天是在倒数第三个位置发车的,等我们进赛道的时候,路面已经被刨得没法看了,而且在我们前面的全都是各种慢车,包括好几辆大卡车,赛道又窄,就算它真心想让,没有十几公里都找不到一个可以避让的位置,我们只能跟在后面慢慢晃。”

  既然能够在场外把生意做到那么大,可以想见,老魏绝对是个聪明人。“这样也好,不用为找路发愁了,肯定跑不错。我们只能用这样的方式调整自己的心态,一想这样也不错,从最后面发车,才有超车的空间,在成绩上有一个非常大的提升,也会让自己很有成就感。”

  虽然困难重重,但是连续超车也让老魏跑得格外开心。“这一路上超了很多车,主要都是在沙漠赛段里批发的,戈壁部分没超到什么车,基本上也就是超了那几辆大卡车。不过我们自己也爆了一条胎,损失了一些时间。在过一个沙梁的时候,把肚子担住了,下来挖沙又耽误了很久。总的来说,今天的赛段时间耽误了有大约30分钟左右,但是如果出不来的最大给时是20个小时,这么一算账,估计我会成为今天赛段成绩提升最快的‘科技进步奖”。”

  与去年跑环塔时对比,魏红杰认为比赛的难度提高了不少:“我感觉今年的比赛难度大了很多,像今天这种沙漠,沙型很怪异,难度还是非常大的。而且还被路书骗了一道,本来说88公里之后就没有沙漠了,我们把胎压也调整完了,这时候才发现,前面还有断断续续的不少沙漠,简直太坑爹了。”

  得意之余,老魏也谈到了今天的重大损失:“最后阶段,我们好几次都差点陷车,能够出来也真是不容易。这样低速高转地折腾一天下来,发现离合器也受损了,还得换一套盘片。回来之后一检查,后轴的平航杆也断掉了,还得辛苦技师更换。”

  (中青体育网 方肇[微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