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RC贵州百灵收获珍贵亚军 魏红杰感叹含金量不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8月28日10:04  新浪体育微博
毛治军祝贺魏红杰毛治军祝贺魏红杰
魏红杰接受采访魏红杰接受采访

  新浪体育讯 8月26日,2012年北京怀柔中国汽车拉力锦标赛(CRC)今天下午落下帷幕,贵州百灵车队(微博)本站拼到了最后一滴油,仅剩老板车手魏红杰(微博)一台车,拿到一个宝贵的亚军,这也使得他们在与斯巴鲁车队的竞争中仍然保留着继续抗衡的本钱。

  回到维修区后,车队经理毛治军(微博)表示:这个成绩非常宝贵,对于我们车队来说,就是冠军!魏红杰总结怀柔站的经历也说:“两天的比赛还是非常辛苦,出现了非常多的状态,在拉力比赛中还是正常的,没有到最后一刻,是不可能得到结果的。我们的队友今天非常可惜,我们的战友很不幸都退出了。徐俊的成绩本来很好,因为发动机的问题,最终没能完成比赛,还是比较遗憾的。”

  正常情况下,一般的车队都是请来外援、内援的高手打天下,老板车手只不过是在后面打酱油,但是在贵州百灵车队,这一站却正相反,千斤重担都压在了魏红杰的肩上:“最后我们车队就只剩下了我一个,自己一台车担负着为车队拿分的压力,实际上还是有一定压力的。好在经过这几个艰难的赛段,还是顺利跑完了比赛,现在的成绩排在中国车手的第二位,非常感谢我们车队整个团队的辛苦工作,他们非常努力,非常辛苦,能够拿到这个成绩很开心。同时也恭喜斯巴鲁车队、恭喜万宇车队,同时也祝贺所有完成比赛的车手,希望在龙游能够再见到他们。”

  本站比赛到最后阶段拼得异常惨烈、徐俊、李微、麦克西、林德伟(微博)等名将都无缘收车台,因此人们普遍认为魏红杰的成绩殊为不易,这个亚军的含金量非常高,最后许多高手都退出了比赛,而他还在坚持,魏红杰将原因归纳为精神力量:“我觉得更多的时候源于拉力的精神,跑拉力赛最重要的是有一种永不放弃的精神,作为我来说,在汽车运动里面感悟出了许多东西。只要你不放弃,到最后一刻,好的成绩就会出来,好的车手也成长起来了。只要坚持,就一定能够走到最后。”

  两站比赛之后,尽管斯巴鲁车队已经确立了一定的领先优势,但魏红杰表示,贵州百灵车队不会让拉力赛成为一边倒的单边赛事,接下来的几站里,他们仍将捍卫自己的江湖地位,为卫冕而战。

  (图文/ 中国汽联特约记者 方肇(微博))

分享到:
  • 新闻外交部正调查日本大使坐车国旗被夺事件
  • 体育美网-李娜完胜过关取三年首胜
  • 娱乐茱莉情书曝光插足真相 婚礼不邀安妮斯顿
  • 财经鄂尔多斯逾八成项目停工 讨债成主要工作
  • 科技苹果三星诉讼可能蔓延全球或在中国起诉
  • 博客马未都:我看刘翔 任志强为何说房价不高
  • 读书老兵忆越女兵色诱细节 民国艳舞表演(图)
  • 教育高中留学调查:应试教育“招安”洋高考
  • 育儿小伙未让座被连扇耳光 磨牙棒噎死宝宝
  • 健康针扎染艾滋要看四因素 胸部健康怎么看
  • 女性张馨予干露露秀豪乳 错觉苗条牛仔裤脱销
  • 尚品大闸蟹雌激素疑云 埃及艳后爱的雪色温泉
  • 星座12星座本周忠告 测试如何转霉运
  • 收藏宣纸最贵16.94万/刀 投资艺术品鉴定为先
  • 相关专题:2012年中国汽车拉力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