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黑人车手搅乱F1 汉密尔顿引领2007体坛新人天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2日22:56  华龙网-重庆商报

  

黑人车手搅乱F1汉密尔顿引领2007体坛新人天才

  F1新人王汉密尔顿 CFP图

  2007年即将过去,世界体坛的各大比赛也都接近了尾声。在用成绩说话的比赛场,我们同样看到了一批新人的身影,正是他们的涌现,让整个体坛拥有了更多的活力,从他们的身上我们看到了体育发展的未来。回顾2007,随着汉密尔顿、易建联、阿奎罗等新人在比赛中的神奇表演,让我们有理由相信这些天才们将在未来继续这样伟大的篇章。

  纪录小黑

  说起2007年F1车坛最耀眼的明星,当数22岁的神奇小子汉密尔顿。在职业生涯的首场F1比赛中汉密尔顿便夺得季军,接着在马来西亚站获得分站亚军,成为近40年来,首位在职业生涯的前两场比赛中双双登台的车手。此外,汉密尔顿还享有F1历史上第一位黑人车手,F1前10站连续9次登上领奖第一人,仅6场比赛就获得第一个分站赛冠军新人等系列头衔。可以说汉密尔顿开创了F1新的历史。

  遗憾小黑

  和所有的天才一样,年少成名的汉密尔顿注定要接受挫折。就在他第一年进入F1就几乎改写了所有新人可以改写的纪录的时候,就在他离顶峰只有一步之遥的时候,小黑最终由于车队的问题以及和队友的不和,在领先了大半个赛季的大好局面下,却在最后一站巴西站被莱科宁奇迹般的将冠军锁定,最终屈居亚军功亏一篑。22岁的汉密尔顿在充满着奇迹的2007年里留下了最大的遗憾。

  故事小黑

  今年最后一站,因为宝马燃油超温,迈凯轮上诉FIA,汉密尔顿却公开声明:不赞成这个上诉,只想在赛道上赢得总冠军。男子汉的血性,让小黑赢得了所有车迷的心。对于自己,汉密尔顿在自传《我的故事》中表示:“我只会专注于工作,不管别人怎么说。”自从舒车王宣布退役那一刻起,世界车坛就一直在寻找新的霸主,我们期待着小黑的表现。

  绯闻小黑

  虽然汉密尔顿年纪轻轻,但他赛场外的绯闻并不比他在赛场内取得成绩少。从香港女友到《老大哥》真人秀明星、英国小姐达内丽,汉密尔顿的绯闻从来不曾间断。好事的英国媒体更是对这位黑人帅哥展开了跟踪,发现小黑不但与车队大股东奥耶的三个漂亮女儿表现亲密,还经常和一些妖艳女子出入伦敦的电影院。“我根本想不起来我还做过这样的事,报纸编造故事”,虽然,小黑事后总是百般辩解,但终就被定义为不择不扣的花花公子。

  富翁小黑

  在车队里取得了骄人成绩的汉密尔顿,在收入上当然是“钱途更光明”。虽然汉密尔顿如今的工资在F1车手中算是微不足道的70万美元,但是根据9个分站成绩的积分奖励以及豪雅表和沃达丰等公司的代言费,粗略估计汉密尔顿目前的财富已经达到3000万美元。据业内人士估计,如果继续保持现在的状态,在未来的5年里小黑将可以从赛道以外的地方赚到至少10亿美元。

  ■焦点

  6号新秀“易”气风发

  携带着在CBA最后一个赛季中场均能贡献24.9分11.5个篮板,四年的CBA生涯中命中率57%,以及第一个在NBA常规赛揭幕前就被确定为首发球员等一系列令人侧目的成绩,2007年易建联成功登陆NBA。赛季的第一个月,作为一个新人的阿联就很快融入到球队当中,为其能在NBA落脚打下不错的基础。在菜鸟赛季,“初出茅庐不怕虎”的阿联让我们耳目一新。

  平均上场25.6分钟,场均得9.6分,命中率42.9%,篮板5.6个,助攻和抢断各0.6次,盖帽1.1次,失误1.4次,犯规2.8次,11月到12月的14场比赛,阿联的进步超出人们预料。特别是12月雄鹿赢森林狼的比赛当中阿联得到了创个人职业生涯新高的单场22分,而这一周他场均得到16.7分、6.3个篮板和1.7次助攻的表现,成为了全联盟三位三场比赛均得分超过10分的新秀之一。

  在取得成绩的同时,阿联的不足之处也显而易见,得分手段单一,上肢单薄,还没有适应NBA的防守等等。但是,对一个一年级新生,我们已经看到了易建联的努力。在以后的比赛中,为了能在NBA站稳脚跟,易建联惟有更加努力,充分打出自己的特长,期待他能给球迷带来更大的惊喜。

  ■延伸

  另类新人:阿奎罗(19岁)

  阿奎罗的成名路线绝对是少有的,擅长踢球的他没有因为球技让大家认识他,而是因为他的一个特殊身份,那就是球王马拉多纳的准女婿。

  能获得球王的首肯,阿奎罗决非等闲之辈。1988年6月2日出生于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的阿奎罗,15岁零3天就代表独立队征战阿根廷甲级联赛,打破了马拉多纳创造的阿根廷历史上最低年龄出场纪录。今年7月世青赛上以6个进球勇夺金靴奖。今年11月,阿奎罗还获得了意大利《全体育》评选的2007年欧洲金童奖。

  郁闷新人:马晓旭(19岁)

  足球世界杯没有进4强、未能续约瑞典UMEAIK俱乐部、热身赛受重伤可能无缘北京奥运会,从2006年的亚洲足球小姐和年度最佳新人到今年的颗粒无收,马晓旭的2007年可以说是充满了坎坷。在世界杯对阵巴西的比赛中,被“世界足球小姐”玛塔上了一课的她彻底沉默了。马晓旭被叫作“小孙雯”,她或许有孙雯的灵气,孙雯的速度,但她还缺乏孙雯的领袖气质。

  失意新人:奥登(19岁)

  当奥登宣布自己将参加2007年的选秀之后,他一直都是媒体、球迷眼中状元的最热门人选之一。在打着救世主称号驾临波特兰开拓者之后,这位被冠以“大帝”称号的19岁年轻人迅速品尝了天堂坠落地狱的滋味。在经历了严重的膝伤之后,07年的状元秀无奈地宣布本赛季缺席整个赛季,成为本赛季NBA联赛最失意的人物。

  本版稿件 记者 罗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