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汉密尔顿谈自传承认读书太少 期待明年再战阿隆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13:19  新浪体育
汉密尔顿谈自传承认读书太少期待明年再战阿隆索
图片由ThinkPad特约赞助播出

汉密尔顿手举两本自传造势

  新浪体育讯 汉密尔顿虽然未能以新秀身份创纪录的获得F1世界冠军,但是他的自传还是在今年秋天如期推出。昨天,英国伦敦特拉法尔加广场举行了汉密尔顿自传《我的故事》上架仪式,汉密尔顿到场并签名售书。英国《卫报》刊登了这次新书发布会中的情况。

  “这不是一本自传。”当在场记者问及这本书的内容时,汉密尔顿澄清到。停下来整理词句之后,他接着说:“当我写的时候……当我开始写这本书的时候……”年轻的汉密尔顿可能认识到,22岁的他并没有读过很多书,闲余时间里更多的是在游戏机上操作方向盘。

  “实话说,除了学校的书以外,年轻时我读的书并不多,”汉密尔顿说。“但是从去年起我开始更多的读书。始终玩游戏机的话已经感觉厌倦了,手指也开始受伤。汲取知识会更好。我最近读过的一本书是兰斯-阿姆斯特朗(自行车传奇)的,因为他是一位奇异的运动员,而且达到了难以置信的高度。”

  对于自传,汉密尔顿似乎并不想说得太多。记者们又把矛头集中在他将离开英国,移居瑞士的问题上。对此,汉密尔顿的立场非常坚定。

  “我爱我的朋友们,不仅是英国的还包括全世界的。”汉密尔顿说到。“我很乐意配合车迷与我合影,找我签名。但是现在我有机会认识世界。我有机会出去,然后我选择了瑞士。对于我来说,这不是纳税的原因。过去我一直住在英格兰,我也一直在纳税。”

  “我永远不希望别人追踪我的生活,”汉密尔顿接着说到。“在我内心,唯一的家就是我父母居住的地方,我长大的地方。但是你不可能一辈子住在家里,而应该出去寻求属于自己的生活经历。”

  需要指出的是,英国的近三位F1世界冠军——吉姆-克拉克(Jim Clark)、杰基-斯图尔特(Jackie Stewart)和尼格-曼塞尔(Nigel Mansell)都曾经因为纳税问题而移居海外。

  随着对话的深入,在场记者的问题也越来越刁钻。当被问到世界冠军被莱科宁夺走而未落入队友阿隆索手中,他是否对此感到庆幸时,汉密尔顿的回答显得很得体。

  “不。”汉密尔顿否认到。“你肯定希望击败队友,希望比他做得更好。但是我希望我们车队获得冠军,无论是我还是费尔南多。结果非常不幸,但是我们必须向前看。我希望费尔南多一切都好。最近我和他聊过,他仍然没有决定要做什么。但是我期待明年和他在赛场上见。”

  (Jack)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