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汉密尔顿安心比赛不提总冠军 上赛道是其试金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5日12:1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章丽倩

  一名车手在新秀年被赋予的期望究竟是什么,争取站上领奖台或是一个妙不可言的车手总冠军头衔?赛季仅剩两站,领先优势却已达12分,汉密尔顿距离最后的胜利只有一步之遥了,但似乎,这并不会改变他的备战步调。

  “我总是用一种乐观的态度去看问题。对我来说,目标很简单,就是要在上海赢下比赛。比起日本站来,这一周并没什么不一样,准备的步骤都是相同的。”日本站上收获的10个冠军积分帮助汉密尔顿进一步巩固了自己在车手榜上的领先优势,尤其当他的队友兼最大竞争者阿隆索在富士的雨雾中滑出赛道退出后。

  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对于上海这条才进入F1世界4个年头的赛道来说,这就是它在之前3次大露脸时向世人展示的。“就我目前所了解到的,上海的比赛常常会出现意想不到的情节。当然,车队的工作人员和我都已经准备好了迎接这次的挑战,但如果现在就要我预测结果的话,那可实在太有难度了。我只能说,当我拿到一站胜利后,脑子里最先反映出的就是要保持这种状态。”汉密尔顿说道。

  加拿大的蒙特利尔赛道,那是这个英国新人头一回站上F1领奖台的最高一阶,那个完美的起点距离现在似乎一点也不遥远,但更触手可及的却是年度车手总冠军的奖杯。如果成功的话,他将成为F1历史上头一个在新秀年就获此殊荣的车手。阿隆索承认,自己卫冕的希望已经走远,“除非有奇迹的帮助”。在这段解释中,那就意味着汉密尔顿必须发生类似退赛的意外。对此,英国人倒是相当平和地接受了“诅咒”。

  “本赛季进行到现在,我还没有发生过这样(退赛)的情况。比起英特拉格斯来,上海的这条赛道无疑要快上很多,所以关键就是要准备适应的策略。”人们很难在22岁的汉密尔顿身上发现年轻车手的急躁通病,这回的情况也不例外。英国人承认了车手总冠军的诱惑,同时却又强调了自己的年轻优势,感觉上就是在自我减压。“现在我就想着要享受比赛,因为到了明年,这会是又一笔宝贵的经验。”

  当车手榜上的领先者汉密尔顿与上赛道的距离越来越接近,这位英国新人的好运可谓面临着一次考验。从上海站之前3年的历史记录来看,这儿可算不上一条青睐领先者的赛道,至少上海的车迷还没有荣幸见证到一位世界冠军的诞生。去年,阿隆索在一片大好形势下被舒马赫上演完美逆转;再到之前的2004年,难逢敌手的舒马赫甚至没能在这儿拿到1个积分。对于少年得意的汉密尔顿而言,也许他需要的正是这么一个验证他成色的试金石。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